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新华LPGA巨星确认参赛 曾雅妮携大姐大出征海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19  新浪体育
大新华LPGA巨星确认参赛曾雅妮携大姐大出征海口



  新浪体育讯 2008年7月8日北京消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CGA)、大新华航空及国际管理集团(IMG)联合宣布,国际女子高球坛两位巨星将角逐首届大新华航空LPGA赛,她们是女子世界排名第二的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及排名第六的曾雅妮(Tseng Ya-Ni)。[新闻发布会组图]

  10月24日至26日,赛事将在海南省会海口西海岸高尔夫球会举行,63名世界最佳选手将竞逐180万美元的奖金。这是LPGA首度登陆中国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个高尔夫市场,并将成为LPGA年终亚洲赛中奖金最丰厚的赛事。

  瑞典球手索伦斯坦及明日之星曾雅妮势必成为瞩目焦点。索伦斯坦于今年较早被“老虎”泰格-伍兹(Tiger Woods)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女子高球手”,将在她职业球员生涯中的最后赛季来到中国参加这项LPGA的第一个中国高尔夫赛事。

  自1992年以来,索伦斯坦在世界各地赢得她职业生涯中近90场胜利,37岁的她在5月宣布,本季将是她LPGA巡回赛中的最后赛季。然而,她计划以最佳状态结束赛季,2008赛季已赢得三项比赛,她现将着眼赢取首届大新华航空LPGA。

  索伦斯坦说:“我曾因球场设计业务到访中国多次,我相信大新华航空LPGA将成为LPGA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并把精英女子高尔夫球赛事带到中国这个全球最具活力的一个国家。”

  索伦斯坦杰出的成绩包括成为第一位在职业赛中挥出59杆的女选手、赢得10项大满贯冠军,包括LPGA大满贯,并于2003年成为近60年来第一位参加PGA巡回赛的女子选手。然而,她感到赢得大新华航空LPGA冠军的滋味将是与别不同。

  “LPGA给我带来许多美好的经历,包括在赛事中胜出、周游世界各地,对此我深感幸运。然而,如果能在中国首届LPGA赛事中取得胜利,无疑会是我几年后回顾职业生涯中一个十分特别的回忆。”索伦斯坦目前在LPGA赛事奖金排行榜上排名第二。

  至于曾雅妮,虽然只是19岁,但对有机会在大新华航空LPGA中与索伦斯坦一争高下,绝不会感到胆怯。

  这位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不久前刚刚成为10年来首位赢得大满贯的LPGA新人,也是首名赢得LPGA大赛的华人选手。目前,曾雅妮在LPGA赛事奖金排行榜上排名第六。

  “赢得LPGA锦标赛使我梦想成真,这是我在美国开展第一个球季时所不敢奢想的。我懂得了什幺是最高水平的竞争。”曾雅妮说,“在10月的大新华航空LPGA中,中国的年轻女职业选手们同样有机会崭露头角。大新华航空LPGA标志着中国和亚洲女子职业高球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今年能参加该赛事,我感到非常自豪。”

  大新华航空总裁朱益民表示:“我们以激动心情宣布,安妮卡和曾雅妮承诺参加大新华航空LPGA赛事。这项赛事将是中国女子高球史上的创举,获得高球史上最伟大的女子选手以及一位亚洲新秀参赛,是大赛具有历史意义的见证。”

  在确认索伦斯坦和曾雅妮参赛时,比赛组织方宣布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和泰勒梅阿迪达斯已签约成为大新华航空LPGA的正式赞助商,分别成为赛事指定酒店,指定球具、球、服装和球鞋。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先生说,“对CGA来说,这项赛事的其中一个重大意义在于,这是一次宣传女子高球的机会,并且也是我们的年轻选手从世界最优秀选手身上学习的机会。对年轻选手而言,有机会观摩并与安妮卡-索伦斯坦和曾雅妮及50多名其它LPGA选手同场竞技,是一次相当难得的经验,必会促进中国女子高球的发展。”

  IMG高级副总裁、中国区高尔夫总监葛伯强补充道:“有幸与大新华航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LPGA的合作伙伴携手,致力举办充满活力的大新华航空LPGA赛事,整个过程非常振奋人心。邀得安妮卡和曾雅妮出赛,我们更有信心这项赛事将成为亚洲女子高球盛事、并达成大新华航空提升国际声望的目标。”

  海南西海岸高尔夫球会董事长王伟先生说:“有安妮卡-索伦斯坦和曾雅妮等选手的参与,大新华航空LPGA赛事将会吸引国际关注,让海南和海南西海岸高尔夫球会成为瞩目焦点。我们热切欢迎球员光临本球会,为LPGA首次登陆中国增添亮彩。”

  征战大新华航空LPGA赛事的选手,将由截至2008年9月28日的LPGA赛事奖金排行榜上的51名领先选手、8名中国职业选手和4名特邀选手组成。

  相关新闻

  张小宁:LPGA到来意义深远 女子高球发展迎新契机

  LPGA赛机会难得名额有限 王立伟:3名业余5名职业

  张娜下周起程征战下半赛季 日巡奖金王目标不变

  大新华航空LPGA赛事登陆中国 10月下旬挥杆海口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大新华LPGA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新华航空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