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青少年高尔夫Shoot out赛天一成功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7:53  新浪体育
国内首次青少年高尔夫Shootout赛天一成功举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天一少年高尔夫系列赛于7月6日举行了Shoot out比赛,这也是国内首次青少年Shoot out的比赛。9名选手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窦泽成技压群雄获得冠军,他得到了美国著名品牌的TREK自行车。

  作为一种新的尝试,天一高尔夫俱乐部对Shoot out比赛形式做了很多宣传,很多家长和小球手也都在积极关注。但是,在2008系列赛三场比赛之后、真正面临报名参加Shoot out比赛时,很多球手和家长却表现不一,有的充满自信和热情,有的则表示出不同程度的担忧。而他们的担忧无非是担心失败。因为,在Shoot out中,每个洞都有一个失败者出局,唯一一个,没有人陪,其它的便都是胜利者。成为这样一个失败者是很孤独的。有的小球手不敢面对这样的失败,有的家长也认为这样的比赛过于“残酷”,自己都没有信心鼓励孩子参与。

  Shoot out比赛形式和结果虽然有些“残酷”,但是,主办方可谓“用心良苦”。今天,天一高尔夫俱乐部特别为每一位参赛队员准备了丰厚的奖品,鼓励在每一个洞离开的队员,因为,能参加Shoot out比赛的都是水平很高的孩子,他们比的不仅是球技,更是比的经验和心理素质。如果每一个孩子能够认真总结、体会其中的苦与乐、得与失,那么,他们收获的不仅是球技的提高,更是对心智的很好的锻炼。Shoot out的比赛经历对他们而言无疑是宝贵的。

  当9个出色的孩子站在发球台上时,在场的观众和家长们对他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的确,他们都是优秀的、充满自信的孩子。因为是9个孩子参赛,因此,淘汰出局从第二洞开始。孩子们显示出比以往比赛更多的严肃和认真;陪走的家长和教练则显出更多的兴奋和紧张。

  第一个被淘汰的肖启涵是经过和王可心果岭外切杆较量的,因为成绩相同,因此要比切杆、谁的球离旗杆近谁就是赢者继续下一洞的比赛。被淘汰后,肖启涵很平静,“我还会参加的”,他笑着说。

  因为选手们水平相当,因此,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和好看,悬念不断。在第六洞,李安腾、孙梁、王首谦经过沙坑切杆赛决定胜负,李安腾因为不到半码的差距遗憾地离开。第八洞,窦泽成和王首谦经过果岭外切杆决定胜负,窦泽成的球比王首谦的球距旗杆近一公分,王首谦挥泪离开。第九洞的角逐在张进和窦泽成之间进行。赛前,很多人就预言冠军就是张进。的确,整场比赛中张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他认真地打好每一杆,几乎没有任何失误。两人成绩均为PAR,最终在沙坑切杆比拼中,张进以微弱的差距惜败。

  张进和窦泽成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的话很是耐人寻味。张进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今天我每一洞打得都很好,但第一次参加Shoot out比赛,感觉还是有压力;Shoot out比赛是不能有失误的,因为一旦被淘汰,之后就没有机会了;我愿意参加这样的比赛,这对我们是很好的锻炼。窦泽成则说;我感谢天一高尔夫举办这样的比赛,给了我们机会;我还要感谢我爸爸,因为他支持我、带我来参赛,否则我就失去机会了;打Shoot out比赛是要靠智慧、要动脑筋的。

  的确,Shoot out可以拓展孩子的思维方式,是在技术和心理上强化训练如何坚守的最好形式。Shoot out与比杆赛和比洞赛的思维方式截然不同,甚至是一种逆向思维。比杆赛是战胜所有的对手去争取唯一的冠军,比洞赛也是追求赢,并且是尽早赢,而Shoot out则是尽力避免成为唯一的失败者。在前8洞中,你只需要战胜对手中的任何一个即可,无需出类拔萃,只要不OUT就是胜利。进可攻,退可守。在Shoot out中,如何避免成为最差的一个成为所有策略的核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