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程大更改 汇丰冠军赛香港公开赛计算两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2008年11月将启动“迪拜竞赛”,看上去赛程并不会有大的改变,只是迪拜世界锦标赛替换VOLVO大师赛,VOLVO转而支持世界比洞锦标赛而已。其实不然。欧巡赛推出迪拜竞赛的另外一个目的是修改赛程,将目前跨年的赛程规整到一个日历年内。只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这种调整会放到2009年,2008年暂时维持原样。

  欧巡赛国际规则部总监基斯-沃特斯(Keith Waters)在星期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从2010年开始,新赛季会从年初的南非公开赛开始,到11月份的迪拜世界锦标赛结束。很明显,这样一个调整的难点在于如何安排年底的赛事,比如在一直在11月份举行的汇丰冠军赛和UBS香港公开赛。

  “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的过渡期(2009赛季)会从今年11月份的汇丰冠军赛开始,实际运作55个星期,超过一年时间。”基斯-沃特斯说,“首届迪拜竞赛将有一些赛事不得不计算两次,很明显汇丰冠军赛是如此,UBS香港公开赛也会如此。”

  然而,并不是所有赛事都能契合这样一个改变,比如12月份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那些比赛。基斯-沃特斯坦言他们正在与澳大利亚方面协商,而这一切还要看澳大利亚巡回赛以及赞助商的意见。他现在也说不好会怎样改变。当然受到冲击的不只澳大利亚的赛事,还有南非的赛事,比如登喜路锦标赛和约翰内斯堡公开赛。

  其中一个选择是改变赛期。欧巡赛已经建议新西兰公开赛调整到次年的2月份举行,放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之后。

  受到冲击最小的,或者说受益最大的是南非公开赛。这场比赛2009年不会举行。在今年12月份举行完毕之后,下一届赛事将在2010年元月的第一个星期启动,随之启动的还有欧巡赛2010年新赛季。

  南非公开赛之所以享有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地位在于它的后台老板。原来,休闲公司(Leisurecorp)不仅是南非公开赛的东家,也是赛事的主办者。而这家休闲公司同时也是掏出巨资举办总奖金1000万美元迪拜竞赛,和1000万美元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幕后老板。

  有2000万美元的支撑,欧巡赛已经高兴地见到许多球员重新投入它的怀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似乎并不太介意一些比赛退出欧巡赛的舞台。 “我们或许会失去一、两场比赛。到最后,这要看他们的决定,他们的赛事。” 基斯-沃特斯说,“我们仍旧希望找到一个档期,未来将一场日巡赛放进去。”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这场日巡赛可能是华彬北京公开赛,可是另外一些人说欧巡赛的目标主要还是日本国内举办的赛事。

  基斯-沃特斯明确表示,澳大利亚巡回赛和南非巡回赛愿意,他们还是可以把这些赛事纳入到自己的体系中,办法是同一周同时举办两场欧巡赛。其中的一个构想是汇丰冠军赛与南非的某场比赛同一周举行。由于汇丰冠军赛不是所有欧巡赛选手都能参赛,所以南非的比赛还是可以照常举行的。关键的问题在于这样做,南非比赛的阵容势必会受到影响。

   “在迪拜世界锦标赛之前的关键时期,我们真的希望给球员尽可能多机会争取好名次。” 基斯-沃特斯说,“我们有可能搞双响炮,也就是同一周举办两场赛事。坦白说,我们并不寻求举办更多赛事,我们想做的事情是缩短赛程。”

  无论如何,这样一个从元月份到11月份的赛程安排,会让12月份空出来。这样顶级选手可以安心地过圣诞节,而资格学校也可以在这段时间从容不迫地举行。过去几年来,欧巡赛的资格学校夹在11月份举行,因为那段时间同时也在举办比赛,所以许多球员都抱怨浪费了不少参赛机会。

  12月份空闲也对另外一场赛事有利: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那一场有欧巡赛做主导的比赛将从繁忙的赛程中解放出来,没有其他赛事的干扰,成为一场受全世界关注的大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