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大力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网

  约翰-达利的外号是“大力神”,而身大力不亏正是他的革命本钱。不过有时候,事情并不一定非得循着常理发展。比如飞行3年半仍不落地的小球,你能想象那是怎样一番场景吗?

  2006年11月,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在国际空间站外挥出了高尔夫历史上的太空第一杆——在一名同伴的协助下,他用一支6号铁把小球击向了地球轨道。至于故事的后续发展,俄罗斯专家与美国宇航局形成了截然不同的两种预测,前者计算出小球会在太空漂浮3年半左右,而美国人则认为它顶多只能绕着地球轨道运行3天。尽管正确答案无从探究,但秋林却是当之无愧的太空高球“大力神”。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上太空挥杆,所以就有些臣服于地球引力的聪明人想到了别的法子。1962年,澳大利亚气象学家尼尔斯-利德在南极洲莫森站工作时,曾在光滑的冰面把球击出2414米。1968年,美国人亚瑟-林斯基在科罗拉多的高山上打起了高尔夫,小球在飞出160多米远后又径直下落了3200米,这才“安顿”妥当。

  如果说以上这些都是在特殊条件下的有意为之,那么接下来这条可就正统得多。1992年的HEB德州公开赛,卡尔·库珀在一次开球时把球打偏了。结果小球在飞行了270多米后落到了球车道上,又沿着路面继续朝坡下滚去,先后经过了三号果岭、五号发球台和十二号果岭,最终停在了球场围链的某处。

  根据库珀球童的测量,这只被打偏了的小球总共“溜达”了约719米。要知道,即便是顶尖的长打球员,超过400米以上的开球那都是不多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