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无虎葡萄酒杯属谁 第137届英国公开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57  《高尔夫周刊》

  比赛:男子大满贯赛之三——第137届英国公开赛(7月17—20日)前瞻

  举办地:英国兰开夏郡皇家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Par70,7173码

  总奖金:860万美元

  卫冕冠军:帕德雷格-哈灵顿

  七月无虎,葡萄酒杯属谁?

  伍兹因伤休战余下赛季,意味着本届英国公开赛将是他职涯首次缺席大满贯赛,昔日被“虎威”震慑的各路高手摩拳擦掌,欲借此良机大展身手,群雄并起的局面让葡萄酒杯的归属变得扑朔迷离。在“无虎”的皇家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谁将是最后的王者?

  老球场新貌迎宾

  时隔11年之后,皇家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第9次迎来英国公开赛。这个有着120年历史的Links球场的果岭没有奥古斯塔的快,球道不及多利松的长,但它给156名顶尖球手出的考卷难度也不小。

  与1998年举办英国公开赛时相比,皇家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除了7、12号洞保持原貌之外,其余16个洞均做了改动。球场3、6、11、16号洞的Tee台向后移动了一些,球道增长了155码,尽管如此,只有2个五杆洞的皇家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仍然只有7173码,是四大赛中球道最短的球场。显然,这里将不是长打者的天堂。

  真正的威胁来自于球场狭窄的球道和变幻莫测的海风,这对球手的开球准确率有着极高的要求。皇家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在增加球场挑战性时也是刻意从这方面下功夫的:2、3、6、8、10、11、13、15、17、18号洞共新加了16个沙坑,而且都是布置在第一杆的落点250-310码处,其中9号洞为了改造成难度更高的左狗腿,球道向左边移动了25码。此外,10号洞和15号洞的Tee台分别向右边和左边移动了一定的距离。1998年,美国名将马克-欧米拉在这个球场夺得他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时,开球准确率仅有60.71%,在四杆洞的平均成绩是+7。在做了大幅改动之后,皇家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的球道将更难击中。

  球场的果岭也是不小的考验,改动后的球场前9洞有4个洞在果岭边新增了沙坑,1、3、4、9、15号洞果岭新增了隆起部分,造成果岭凹凸不平,加上原有的障碍保护,皇家Birkdale高尔夫俱乐部的果岭也成为了一块“难啃的骨头”,要想拿到好成绩,精准的铁杆是必不可少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