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老将佩利不显老态 两个冠军勇追老虎与菲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肯塔基,肯尼-佩利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

  肯尼-佩利在密歇根时间6月29日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一杆优势赢得别克公开赛。四轮成绩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美国老将很有可能回锁定莱德杯席位,这是他今年最大的目标,因为比赛场地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Valhalla Golf Club)距离他出生的地方仅仅只有40英里。“我大喜过望。”肯尼-佩利说,“直到我实际穿上红、白、蓝的队服,这份喜悦都不会结束。”

  肯尼-佩利之所以对沃里克山第二次夺冠感到大喜过望是因为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最后两洞连续打出柏忌,错失良机,而巴巴-沃生(Bubba Watson)错过了12英尺推杆,让延长赛无法发生。当肯尼-佩利已经在练习场热身准备的时候,他突然间收获了冠军支票90万美元。“我仍旧不敢相信我已经取得胜利了。” 肯尼-佩利说,“我感觉我需要在这里抓到一只小鸟才能取胜。”巴巴-沃生和伍迪-奥斯汀双双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获得并列第二名。

  47岁的肯尼-佩利成为继老虎伍兹、米克尔森之后第三个在今年的冠军超过2个的选手,同时也成为沃里克山最年长的冠军。另外,他第二次夺取别克公开赛,也让他在赛事50年大庆的时间进入了“多冠王俱乐部”。维杰-辛格曾三夺别克公开赛,而老虎伍兹、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托尼-勒玛(Tony Lema)都两次获胜。

  “你的名字能与这项运动中最伟大的球手联系起来总是美好的。”肯尼-佩利说,“我只是蝇附骥尾。我只是那个为他们从车子后备箱中卸球杆的人。” 伍迪-奥斯汀听上去好像要找个地缝钻下去。他在第16洞拿下一个9英尺的曲线推杆,成为了领先者,可是随后一洞他没有拿下13英尺推杆,结果吞下了柏忌。最后一洞63英尺的距离,伍迪-奥斯汀三推完成比赛,不得已将冠军拱手让给了伍迪-奥斯汀。“我自己把这个冠军搞丢了。”好表现的伍迪-奥斯汀拔出一个小球,猛地扇到了第七洞做发球界标的木板上。“我需要弄清楚这个问题,又或者放弃这项运动。”

  巴巴-沃生有机会将比赛拖入73洞,尽管他的开球左曲出去。他的低平球上了果岭,这让他获得一个可以拿下的推杆,可是他却差那么一小点,最终小球没能进洞。“如果有人告诉我在这个高尔夫球场上,我有一推可以将比赛逼入延长赛,我会坦然接受那一推,不会看一周其余的比赛情况。”

  肯尼-佩利不会参加英国公开赛,因为他已经决定参加同一周在密尔瓦基举行的美巡赛。他的这个决定与他取得纪念高球赛胜利之后,放弃美国公开赛的选拔赛一样。“在我世界排名100位的时候,我已经承诺要参加这些赛事。”肯尼-佩利解释说,“现在突然之间,我赢得了两次,我想我的世界排名现在要进入前20位了。我已经承诺要参加密尔瓦基的比赛,我不会反悔拒赛的。”

  肯尼-佩利2001年在沃里克山取得过胜利,这个冠军是他第11个美巡赛冠军。后九洞有一段区间,他打出柏忌-老鹰-柏忌-小鸟,他一会儿从领先榜首位下去,一会儿又上来,起伏不定。

  肯尼-佩利本周最佳一杆是第14洞四杆洞的一杆。他开球进入沙坑中,结果他在30码之外一切,小球直接进洞,他随即抓到了老鹰。“那一杆就如同梦幻一样,小球弹跳了两小,最终灌篮式地进入了洞杯之中。”肯尼-佩利说,“你绝对想不到会拿下那样精妙的好杆,这真的让我在最后几洞充满了动力。” 可是随后一洞,肯尼-佩利遗失了领先,当时他的小球深陷到15洞果岭沙坑的沙子中,吞下一个柏忌之后,伍迪-奥斯汀获得了领先。肯尼-佩利在第16洞抓鸟反弹回来,这让他有机会在第18洞伍迪-奥斯汀崩溃,巴巴-沃生开球失误的情况下,抓到机会。

  老虎伍兹今年动了第二次膝盖手术,他下半年都不能参赛。这意味着肯尼-佩利目前在莱德杯积分榜上只落后两位有机会参赛的选手,而在联邦杯积分榜上只落后一人。他基本上已经保证能实现在家乡肯塔基参加莱德杯,对抗欧洲的希望了。同时他争取联邦杯总冠军1000万美元的机会也大增。“在老虎出局的情况,像我这样的老人家也有机会在联邦杯上赚点钱了。”肯尼-佩利说,“现在这是我们所有人追求的目标。”

  不过在争夺这份丰厚的战利品之前,肯尼-佩利需要首先实现他的梦想。“我的主要目标是进入莱德杯队伍,那才是让我最集中精力的地方。”肯尼-佩利说,“瓦尔哈拉是我的家,在那个球场上,我于延长赛中败给马克-布鲁克斯(Mark Brooks)输掉了1996年美国PGA锦标赛。我感觉我需要重新回到那里去。”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