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英碧勇夺高尔夫大满贯 成美国公开赛最年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02  新浪体育
朴英碧勇夺高尔夫大满贯成美国公开赛最年轻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LPGA年度第三场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在明尼苏达州因特拉臣球场结束。与曾雅妮两周前在LPGA锦标赛做到的一样,又一位19岁的年轻大赛冠军得主产生,这一次是韩国球员朴英碧(Inbee Park)。

  在周日打出71杆后,还有两周将过20岁生日的她成为美国女子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最后10个洞,朴英碧没有吞下一个柏忌,她牢牢抓住三个小鸟机会,在来到第18洞时已经树立起了4杆优势领先。第18洞,她再抓小鸟,成功夺冠,一群韩国人涌上来把啤酒浇在了她的身上庆祝胜利。

  10年前,韩国先驱朴世莉以20岁的年纪赢得女子公开赛,成了该赛事上最年轻的冠军。现在,又一个韩国女生做到了这个。“这真的是一种特别的荣耀,”朴英碧说,“一切都来得这么快。我希望自己能平静一些,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兴奋,太不敢相信了,这是属于我的一天!”

  朴英碧以283杆(-9杆)拿到了58.5万美元的冠军支票,这也是女子高尔夫赛事中最丰厚的奖金。瑞典人阿芙德森打出75杆后,四杆落后,居亚军。这是女子公开赛历史上自2001年韦伯在松针球场以8杆优势夺冠以来的冠军最大杆数优势。

  没有人料到安妮卡-索伦斯坦在最后的攻势猛烈。在退役前的最后一场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最后1杆是拿6号铁从199码远的地方直接切到了老鹰。“我不想打出8字头,所以我希望可以切进去,结果真的成功了。我想它会留给我特别的记忆。”虽然没有冠军,但索伦斯坦不会太遗憾。她本轮78杆,落后冠军12杆,并列第24位。

  54洞领先者史黛西-刘易斯(Stacy Lewis),在职业首战上曾有机会一炮打响,可惜5杆洞第2洞吞下双柏忌,接下来推杆一直不在状态,最后打出79杆,与安吉拉-朴(Angela Park,73杆)、金寅璟(In-Kyung Kim ,75杆)并列第3位。“在转职业后的第一场比赛,在美国女子公开赛拿到第三名,我觉得不难接受。”史黛西说。

  同样在领先组出发的克里默,前9洞打出41杆,包括两个双柏忌,最后是78杆收杆,落到了并列第6位。这几年来,克里默在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的平均杆数是75.2杆。虽然已经有6个赛事冠军在手,但她还没有学会如何在大满贯上赢:“很令人失望,但我陷入这样的状况有一段时间了。”

  朴英碧是四天来在因特拉臣都保持了在低标准杆以下的球员。这个公开赛历史上最长的球场在决赛轮20迈的风里显得更长、更艰难。周日的最低杆数属于14岁杰西卡-柯达(Jessica Korda),这是1998年澳网冠军皮特-柯达(Petr Korda)的女儿。后者今天给女儿做球童,助她打出了69杆,最后并列第19位。

  朴英碧也是最近六年来第三位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拿到职业首冠的球员,三年前她的韩国同胞金伯蒂在樱桃山,第72洞从沙坑切到小鸟后也做到了。

  中国台北球员卢晓晴在完成74杆后,来到并列第10名,这是她第一次在大满贯进入前十名;曾雅妮71-74-75-79,并列第42名;龚怡萍72-70-79-73杆,并列第19位。

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年轻冠军排行

2008年 朴英碧 19岁11个月17天

1998年 朴世莉 20岁9个月8天

1967年 凯瑟琳-拉科斯特 22岁5天

1988年 莉瑟洛特-纽曼 22岁2个月4天

    浏览美国女子公开赛决赛轮详细成绩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