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军梅迪亚特专访(下): 老虎也喜欢与我激烈搏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问:我说这个是真心的。我以前同方克讨论过这件事情,你觉得你的名字是不是讨巧,而这帮助你赢得了球迷。你必须要承认,对于那些给你加油的人来说,洛克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名字。

  答:绝对是如此的。我总是拿这个来开玩笑。我说:“如果我是其他什么别的名字,我想人们还会这样说吗?”我不知道。很明显有些奇怪。我知道在职业运动中只有这个名字像这样。我总是打得不错,因此人们知道我是谁。我在这里征战了许多年——23年吧。因此人们知道我是谁,可是我想名字肯定发挥了一些作用。没有疑问。

  问:这个亚军会对你未来的生涯造成什么影响吗?

  答:它会给与我许多信心。在这样一个舞台上——我甚至不会说在我这样一个年龄上,可是OK,在我这样一个年龄——我还能与一个最优秀的选手对抗,我想,我想许多人都会觉得这会让我开心的,因为正如我说的,我可不想在比赛的时候如丧家之犬。你清楚他能击垮你的斗志。如果我开了一个坏局——我实际上差不多是那样,我在第一洞打出了一个柏忌——那会非常让人尴尬的。我可不想那样的事情发生。

  我们都想以1000杆优势取得胜利,我们都想屠杀我们的对手,不是吗?可是我不想那样的事情发生,我想,当然,我们中有人会享受5杆的胜利。他也许愿意以10杆优势击败我。我也希望以那样的杆数击败他。是的,那样非常伟大。可是比赛以(美国公开赛)那种紧凑的方式进行下去,充满了竞争型,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同老虎谈过这个问题——可是我可以向你保证老虎也很喜欢这样,因为我是喜欢的。

  你知道吗,与他对抗,把他当作一个凡人是很有趣的。他是一个令人生畏的运动员,他是一个令人生畏的球手。我总是他的忠实球迷之一。可是这并不代表我不想打败他。我可以同他在球场上聊天,表示友好,说些友好的事情。可是这意味着我会屈服吗?我想向人们展示打败他是能做到的。我没有取得胜利,可是我几乎就坐到了。我并没有被屠杀。我不会说我的方式是唯一一种方式,迄今为止,我不会这样说。一些人会保持沉默,有些人会非常投入,他们不会改变自己的表情——那也很棒。本-侯根是那样的。他是最优秀的球手之一。你能对他说什么呢——他是错的吗?从我的观点来说,这里有成千上万种方式。

  老虎介于两者之前,他有时候说话,他有时候不说话。他有时候笑,他有时候不笑。你知道。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做事的方式不同,可是到最后,结果都是一样的。我恰巧是那种爱侃的人——同球迷聊天。我的手总是在动,那是一种紧张的力量。当我在等待的时候,我总是在丈量距离,特别是那样的比赛中。我不会安静地坐着。我的高尔夫挥杆,你知道,我一直在移动。我并没有保持静止。那不是你想要的教科书式的高尔夫挥杆,可是它肯定是奏效的。我星期一认识到那是起作用的。以前也奏效过,可是在那种压力之下,它也奏效了。

  我真的不能抱怨我整个周末的击球方式。我真的不能。我们都有可能发生失误,可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在后九洞的时候,特别是从第11洞开始——除了第18洞的发球之外——我真的没有一个球是错过了中心线的——从我的角度看。这是我能要求的全部。

  问:谈一谈哪些更实际的东西?比如明年美国名人赛的席位,莱德杯积分,联邦杯积分——这些东西中什么对你最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