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辘森等四人领跑泰国锦标赛 尚磊晋级前景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0:11  新浪体育
连辘森等四人领跑泰国锦标赛尚磊晋级前景黯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亚巡赛泰国PGA锦标赛结束了第一轮的比赛,本土明星普拉亚德-马山(Prayad Marksaeng)、中国台北球手连辘森(Lien Lu-sen)和两位澳洲球手特里-皮卡达里斯(Terry Pilkadaris)、恩侯-帕克(Unho Park)都打出67杆(-5),以一杆的优势获得共同领先。

  印度双雄戈甘吉特-布拉(Gaganjeet Bhullar)、阿君-辛格(Arjun Singh)以及另外三位本土明星法当修(Chinnarat Phadungsil)、维萨特-阿坚瓦特(Wisat Arjanawat)、斯里洛特(Thammanoon Srirot )和澳洲球手大卫-格里森(David Gleeson)、中国台北球手张泽鹏、菲律宾球手朱维克-帕冈森(Juvic Pagunsan)、美国球手李翰(Han LEE)等人均以68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5位。

  参赛的中国大陆球手尚磊本轮仅以80杆(+8)收杆,目前排在并列第141位,晋级决赛的形势不容乐观。

  这项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泰国PGA锦标赛今年首次加入到亚巡赛,实力强大的泰国本土军团被视为夺冠的热门。果然,在第一轮的比赛中,41岁的泰国明星马山便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全场拿下6只小鸟,只在7号洞因为开球出现左曲而吞下一个柏忌,以67杆的佳绩暂时获得并列领先。

  赛后,这位挥杆顺畅的本土夺冠热门透露了自己在小罗伯特-琼斯(Robert Trent Jones Jr)设计的圣塔布里乡村俱乐部(Santiburi Country Club Chiang Rai)成功的秘诀,那就是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将球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陷入狡猾的长草。“我只在6个洞使用了一号木,只有两次错过了球道,把球放在短草里非常重要。如果你陷入了长草,你将很容易吞下柏忌。我的挥杆依旧打得漂亮,所以这是一个好的开端。”

  马山最近的状态可谓出色,在这个月连续赢得了两场日本赛事的冠军,本项赛事是他本月争取第3个锦标的良机。而这个圣塔布里乡村俱乐部也算得上是他的“福地”,此前马山三度在这里拿下了本土赛事的桂冠。“在这里取得良好的开局非常美好,希望我能够延续良好的状态。我在这个球场上打球,通常有一种美妙的感觉。”马山目前排在世界排名的第70位,总共拿下6个亚巡赛冠军。

  相比之下,33岁的中国台北球手连辘森的名气则没有这么响亮。不过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连辘森同样以67杆的成绩获得了并列领先。他在本轮总共拿下8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对于这个强势的开局,连辘森感到非常满意。“我攻果岭的一杆打得非常好,我抓下的小鸟推没有超过12英尺的距离。”

  在本月初的曼谷公开赛上,连辘森曾经在最后一轮获得3杆的领先优势,但是他最终却未能利用优势实现个人亚巡赛冠军零的突破。此番重新回到泰国比赛,连辘森已经吸取教训。“我从曼谷公开赛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的心理素质不足以强大,我在那里没有显示出获胜的信心,希望我本周将得到另外一次机会。我喜欢这个高尔夫球场,因为它很适合我的眼光。我能够看得清果岭上的路线,如果我保持良好的推杆,我也许有另外一次的机会获得冠军。”这又是连辘森争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亚巡赛冠军的良机。

  三项亚巡赛冠军得主皮卡达里斯同样因为稳定的击球,让自己置身于长草之外,跻身并列领先的集团。令他感到安慰的是,皮卡达里斯在6号洞果岭避免了一杆的罚杆。“我的推杆触到了球,它移动了大约2毫米,然后又滚回到原来的球位。我同组的球手斯里洛特(Thammanoon Srirot )同样注意到了这件事情,而且也表示,球重新滚到了原本的位置。我询问了赛事总监,他在与斯里洛特协商之后,认为不需要罚杆。我本来以为需要被罚,所以能够挽回一杆挺好的。”

  不过,皮卡达里斯现在能够暂居榜首,还得归功于出色的推杆。“除了4号洞的三推之外,我的表现非常好。我开始拿下10英尺的小鸟推,这是我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所没有做到的,那很美好,给我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丛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