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山也是金熊坟场 奥查娅应放下两次挫败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追寻第一个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的道路上,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星期二不由得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忆起过去的那些好机会来。第一次是在2005年。她在丹佛郊外的樱桃山乡村俱乐部最后一轮打出72杆,最终取得了并列第六名。那一次失败沉重地打击了23岁的墨西哥姑娘,部分原因是72洞发生的灾难。那一洞,她两度将球击入水障碍中,最后打出了8杆。

  去年在松针球场,奥查娅星期天再度获得机会,然而她最终只获得了并列第二名,落后冠军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2杆。

  “两次当时都对我造成了伤害。”世界第一罗蕾娜-奥查娅说,“樱桃山,我年纪还小。还不知道它意义的重大。可是如果我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今天我的人生肯定会发生不同。因此我理解为什么我没有取胜。”

  罗蕾娜-奥查娅继续说她不知道为什么去年她没有取胜。可是当她随后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她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我做到了我该做的一切。” 罗蕾娜-奥查娅谈及2005年和2007年的战果时说,“我知道我在什么地方发生了错误。带着旺盛的斗志,在强大的压力之下,我有几次挥杆挥得太快了。我希望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我已经好了起来,过去几个月,我已经准备好迎接这场比赛。”

  充满讽刺的是,另外一个伟大的高尔夫球手也在樱桃山得到了教训。1960年,还是业余球手的尼克劳斯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半场结束之后处于领先位置。像罗蕾娜-奥查娅一样,尼克劳斯在随后也承认20岁的他太年轻,太没有经验,还没有做好迎接美国公开赛的压力。结果那一年,尼克劳斯败给阿诺-帕尔默,屈居亚军。这是1933年约翰尼-谷德曼(Johnny Goodman)取得胜利以来,业余选手在美国公开赛上取得的最好战果。

  本-侯根最后一轮与尼克劳斯同组。“冰人”后来谈到了尼克劳斯。“我刚刚与一个小孩打完球。这个小孩要是有点头脑的话,他也许会以10杆优势取胜。”

  尼克劳斯在第二个九洞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两个三推,后来意识到自己失去的机会。“我开始考虑我丢失了什么。”尼克劳斯在HBO最近做的纪录片《樱桃山后九洞》上回忆樱桃山的最后九洞时说。“的确,我总是在开阿诺的玩笑。我说:‘阿诺,如果我在后九洞没有打出39杆,不会有人知道你是谁了。’你知道,我们都要经历那样一个过程。如果你在年轻时被人打败了,那么你会从中得到教训,你会学习到有益的课程。”

  尼克劳斯没有等太久便迎来了他第一个美国公开赛胜利。1962年美巡赛新人年,尼克劳斯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的18洞延长赛中打败了宾夕法尼亚州本土英雄阿诺-帕尔默取得了胜利。这个星期,罗蕾娜-奥查娅将寻求她的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不过就是她的第一个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她争取实现大满贯,连续赢得第三场大满贯赛的梦想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上破灭。当时她以一杆之差没有进入延长赛。

  “我会坦诚接收我的错误,以一种乐观的心态接收。我要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 罗蕾娜-奥查娅在谈到如何准备美国女子公开赛时说,“我需要做的事情是继续做每周我做的事情。星期天我最终会冲上巅峰的。”

  很明显樱桃山和松针的课程是有益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