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行《触摸高尔夫》 期待辉煌(8)国内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29  新浪体育

  文:陈朝行

  今年国内高尔夫球赛事,职业的似乎有些沉寂,业余的倒还活跃。这其实也很正常,正如其它运动项目一样,有些起伏,有些反复。终归,会随着运动的发展,赛事也逐步繁荣起来。

  终归,高尔夫寒事,也是体育经济的一部分,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随着加入WTO,它的发展,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所以,我十分看好中国高尔夫球赛事的前景。

  问题倒在于,我们如何把赛事做得更好。

  其一,要有专业的赛事组织队伍。一场高尔夫球赛,赛场纵横1,000多亩,选手来自四面八方,天气变幻不定,赛期少则一天,多则数天,相对于其他一些运动,组织难度要大得多。所以,没有一支专业的、精干的队伍,要把赛事做好是不可能的。

  其二,赛事要规范。国内高尔夫球运动发展时间并不长,选手们对高尔夫球规范性的东西认识并不深,加之高尔夫球的规则十分复杂,场地变化大,比赛中什么可能都会出现。所以,怎么做好赛前准备,怎么把握赛事进程,怎么严格掌握规则,都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其三,要给赛事赞助商更好的回报。赛事首先要靠赞助商的支持,才能做成。如何给赞助商积极的、切实有效的回报,是保证赛事得以持续发展的前提。因此,对媒体的有效组织、对赛事的形象包装,对赛事品牌性的追求和强化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其四,要有方方面面的支持。赞助商;专业协会,从中高协到各地高协;各高尔夫球场;各种专业及非专业媒体;以及包括选手在内的有关人员,等等。所以,赛事公司必须有良好的人际脉络关系,良好的公共关系。

  还有其它的一些因素,不能一一尽数。

  十分希望国内能涌现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包括职业的、业余的高尔夫球赛事,给高尔夫球爱好者们带来赏心悦目的享受。

  而更因为有了这些赛事,给我们的选手良好的锻炼和提高的机会,使优秀选手得以层出不穷地脱颖而出,从而促进中国高尔夫球水平的提高。终有一天,中国会有自己传统的、品牌的高尔夫球赛事。

  

                                     ——2002年9月

  更多精彩 点击陈朝行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