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板到球童的历练 梁少钧:我不曾画画好多年(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45  《高球先生》

  梁少钧总是说,“我喜欢挑战。”2007年3月,他来到了北京的叠泉球会。“这里的诱惑太多了,地理位置绝佳,而且这是高坛名宿阿诺·帕玛在中国设计的第二个球场,具有向顶级球会冲击的潜力。”在内心,始终有一个完美的球场在诱惑他。“也许是学美术的原因,我总认为自己应该去追求完美的球场。”

  从天涯海角到北国之都,虽然同属于高尔夫行业,但两地的巨大差异还是让梁少钧感到困难重重,海南岛的高尔夫球场更注重经营,而北京的球场则偏向管理。“以前做的是旅游度假型的球场,现在做的是城市型球场,管理方法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

  我还是个“学生”

  走南闯北的梁少钧颇有点宠辱不惊之感,“面对困难淡定自信才能解决好方法。”这个有过酒店管理经验的经理人颇有一些心得,比如说要更关注会员和客人的需求,随需而动,要给客人制造惊喜之感。当然还少不了他在酒店里学来的服务之道——注重细节,注重客人的感受。

  对于经理人这个群体,他有自己的看法,“中国的高尔夫经理人欠缺很多东西,包括品质的打造、队伍的构建、追求个性服务等等,但我认为大家都忽略球场的文化建设。”停顿一下,他又接着说道中国的高尔夫球场大都没有自己的球场文化,高尔夫经理人这个群体和中国的高尔夫发展并不匹配,“经理人这个群体需要更多的互动,大家取长补短。”

  对于自己的缺陷,梁少钧保持着清醒的看法,他形容高尔夫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我是个小学生,希望得到更多高人指点,学习更多的欧美先进经验。” 现在的梁少钧看到美丽的球场还有绘画的冲动,但他的画笔早已不知所踪。他有个女儿叫丹青,他说他把绘画的理想寄托在女儿的身上。

  坐在北京叠泉高尔夫俱乐部办公室里的梁少钧说他已经多年不曾画画,也许很少人知道,这个叠泉的总经理大学学的是油画专业。“我还会有画画的冲动。”

  梁少钧

  职位:北京叠泉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

  职业经历:天域度假酒店销售总监

  海南康乐园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