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为你提高挥杆成绩(10) 挥杆也需要趋利避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4. 如何对待违反高球礼仪的球手

  跟某些不懂高球礼仪的人打球可能会令人扫兴。球手违反高球礼仪很可能并非故意,但是也不排除故意破坏高球礼仪的人。如果遇到违反高球礼仪的球手,你有两个选择:要么缄默不语,让球赛遭到破坏;要么明确请对方注意高球礼仪。

  45. 第14洞的击球技巧

  如果你在决赛之中打球具有很大的进攻性,那么你可能会错过本来可能攻上果岭的球,进攻性的球付出的代价可能会很大。必须学会如何判断球的落点并进行击球。有个简单方法可以帮助你应付这种情况:如果你的落点下面仅仅有一点草,地面坚硬,那么不妨考虑双手握杆向上;如果球被埋在草丛中,那么握杆时可以将手放低一点。

  请注意:这种类型的推杆依赖下面的条件。记住,你在那儿已经超过3个小时。草长起来了,果岭变慢(除非风和太阳将其晒干了)。一旦你理解了最后阶段果岭的速度,那么就可以找到一个点既能防止上坡球又能防止下坡球。

  最后的提示:如果你打到最后三洞击球已经感到疲劳,那么你应该多进行练习。胜利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最强壮的人最可能赢得比赛。

  46. 你听到的音乐是否正确?

  向外的推杆以及糟糕的弹起角都可能让你的球从球道进入长草区,这也告诉我们,无论你再努力也不为过。在这一点上,如果你练杆时所听的CD出现问题,那么挥杆就可能受到妨碍。你是如何根据CD来练习击球的?答案是永不放弃。继续练习你就会获得巨大进步。

  47. 最后一洞的技巧

  本-哈根曾经评论道,下杆没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如果还有一处应该遵循的话,那就是在最后一洞进行击球的时候。科学实验证明,一旦下杆开始就不能停止——大脑的反映并没有那么快。如果你在下杆时还想做点什么的话,很可能就是在不恰当的时间毁坏了自己的挥杆。所以在第18洞时一定要保持平静,呼吸的时候要放松自己,并认真履行计划。

  48. 推杆时不要得患失

  花费大量时间解读推杆对某些人很有用,但是收集太多的信息跟只有少量的信息相比,并没有什么好处。如果你在心里没底,在准备好之前就击球,那么当你对果岭作出判断之后就不要轻易更改。这将减少情绪的干扰,并让推杆不再受到所收集信息的影响。

  49. 平行法则

  当你开始击球的时候,可以根据平行法则练习挥杆。无论什么时候,当球杆跟地面平行的时候也应该跟目标线平行。平行的位置有4种情况:在起杆的末尾、上杆至顶点时、下降3/4时,以及随杆动作进行到1/4时。

  50. 揣摩球洞的设计意图

  建筑师要么用一些大树将果岭包围起来——这使果岭看起来更近一些——或者果岭的周围什么也没有,这使果岭看起来很遥远。这使你的思想很混乱,因为目测的距离跟记分卡上的距离似乎并不一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应该注意以下两点:(1) 测出正确码数;(2)根据距离选择合适的球杆。

  51. 相信自己的能力

  你可以让对手更加强大、弱小、或者更加强壮、虚弱——这一切都视你的情况而定。你可能由于你的目测有误而认为击球距离比实际距离短,或者认为击球距离比实际距离长。在打球过程中尽量避免这些麻烦,以便让拿不准的目标变得清晰可靠。

  (本文作者:T.J.托马斯,PGA职业球手,美国康涅狄克州Lyman Orchards高尔夫学院教练。)

  ——全文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