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缺席让一切丧失意义 世界高尔夫笼罩上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8:09  新浪体育
伍兹缺席让一切丧失意义世界高尔夫笼罩上阴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第二度手术,将缺席今年余下来的比赛。美联社体育专栏作家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为此专门撰文阐述老虎伍兹不在之下的高尔夫世界。以下为该文的中文翻译。

  他给予我们一场最难忘的高尔夫比赛,他用一条腿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可是现在,他却把余下来的高尔夫赛季带走了。

  短短几天时间,高尔夫由人人关注变为没人关心。今年还剩下两场大满贯赛,以及一场莱德杯,可是没有老虎伍兹,这些赛事不再是人们必看的电视节目。想一下美巡赛去年在推销联邦杯上是多么辛苦。他们努力让人们切换频道,从NFL转过来看高尔夫。可是现在,观众真正想看的那个人却坐在佛罗里达家中,与他蹒跚走路的女儿一道玩耍。

  你需要给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的后边加上星号,因为那两场比赛如果老虎伍兹身体健康,有能力参赛的话,很可能取得胜利。同样也要给那个赢得年度最佳球员的选手后边加一个星号,因为那个头衔总是归到老虎伍兹名下。

  至于莱德杯?九月份在路易斯维尔举行的比赛应该是一场小小的友谊赛。我不知道你们的感受,可是我真的没有什么兴趣观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搭档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对阵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和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

  高尔夫再一次成为一场没有意义的运动,让我们对余下来的一年无所期待,因为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些身上裹满标志的,不为人知的百万富翁在对阵更多身上裹满标志的,不为人知的百万富翁,最终赢得了几百万美元。

  的确,坚持下去的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很有意思,可是他连续被淘汰五场比赛与星期天再次有望争夺冠军的概率一样。是的,米克尔森做一些傻事情的确很容易引起我们注意,比如说在他人生最重要的比赛中不把一号木放入球包中,可是我们不用多久便会厌倦这个菲尔。

  美巡赛专员芬臣应该密切注意事态的发展,因为这将是美巡赛未来的缩影。在不太遥远的将来,总有一天老虎伍兹会放弃竞赛,那一天才会是阴冷忧郁的一天。

  美巡赛发言人泰-沃陶(Ty Votaw)星期三在被问到老虎伍兹缺席对余下来的赛季意味着什么时承认:“我们不会纹饰,某些区域会有连带的影响。” 泰-沃陶说,“或许那只会在近期内被感受到,不会拖得太长,因为其它故事会出现,其他选手会进入人们的视野。”

  问题在于:这些选手中没有一个是老虎伍兹。这足以让一些赛事赞助商和电视机构担心他们的投资。如果我们以前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将有大把时间清醒地认识到老虎伍兹对于这项运动来说是多么宝贵的一份礼物。只有少数几个运动员(阿里和乔丹)这么优秀,拥有这样一个才能,大幅度地改变了他们所从事的体育运动,最终像老虎伍兹那样,引来整个国家的关注。

  老虎伍兹转变了高尔夫,令它成为一个你同其他体育迷讨论时绝不会羞于启齿的的运动。他将少数族群带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在以前他们也许从来没有梦想到有一天也会穿上高尔夫的装束。

  在这个过程中,老虎伍兹让自己,也让同辈球员迅速地富裕起来。那种富裕程度他们也许根本没有想到过。如果他还没有做好准备的话,事实上,他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第一个赚到10亿美元的体育运动员了。而美巡赛的总奖金也从老虎伍兹1996年刚出道时的7000万美元,上升到了今天的2.8亿美元。

  除了绝大多数高尔夫的忠实球迷之外,老虎伍兹对于所有人来说是高尔夫的代名词。那些分辨不出维杰-辛格、福瑞克、拉夫三世和迈克-维尔的人不仅仅知道老虎伍兹是谁,而且还关心他在做什么。同样一批人在酒吧中或许根本不会看高尔夫电视节目第二眼,但是在老虎伍兹打球的时候,却会死死盯住电视荧屏。

  老虎伍兹还不能宣称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因为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赛头衔还要多4个,而且在亚军上还领先他许多。可是终归有一天,我们会见到他处于巅峰状态。

  今年,老虎伍兹给大家的告别礼物是超乎人们想象的英勇表现。实际上,在媒体中心,可以肯定在更衣室,有一些人悄悄地议论说老虎伍兹有一点小题大做,故意做秀,努力从最近的膝盖手术中捞取最大的好处。

  有谁知道他不听医生的建议,不仅参加了美国公开赛,还告诉医生他将取得胜利?有谁知道他带着受伤的肌腱和应力性骨折在艰难的美国公开赛上能打残酷的91洞,而实际上也打了91洞?

  现在老虎伍兹走了,至少是余下来的这半年,或许还会更长时间。拉伤的前交叉韧带总是充满不确定因素。老虎伍兹的赛程总是围绕着大满贯赛来制定,如果他直到明年美国名人赛之前才复出,我们应该不会感到惊讶。当老虎伍兹真的那样做时,请确保这里有一件新的绿茄克已经为他准备好,即将披上他的肩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