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骤死赛一锤定音 伍兹:这个冠军最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北京时间昨天,泰格·伍兹在第108届美国公开赛的18洞延长赛上神奇挽回劣势,并在之后的骤死赛上一锤定音,击败美国老将洛克·梅迪亚特。这是他第三度在美国公开赛上折桂,也是他第65次走上美巡赛的领奖台。至此,伍兹的美巡赛上的总冠军数已经超越了高坛传奇人物本·霍根。

  在当今的高球界,只有美国公开赛还独此一家地保留着18洞延长赛的传统。就是说,如果在第四轮结束后出现并列领先的情况,那么竞逐者就要在周一再完完整整地较量18洞。相比起英国公开赛等老牌赛事向四洞延长赛制的靠拢,美国人的这份执著也招来过不少口诛笔伐,而伍兹和米克尔森这般的大人物更是以含蓄的表达传递出满腹牢骚。只是这一回,面对45岁老将梅迪亚特的突发神奇,伍兹还真得感谢美国公开赛为他留下了充裕的挑战状态的时间。

  在第四轮的角逐中,分在不同组出发的伍兹和梅迪亚特都以283杆的总成绩回到会所。这是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有人在美国公开赛的四轮比赛后交出红字。周一延长赛,伍兹从落后转为领先,带着两杆优势进入后9洞。只是好景不长,连续的博击很快就蚕食了这份领先,等他们到第18洞时,伍兹落后一杆。

  在之前的延长赛经历中,幸运女神之于他无疑是眷顾有加,10胜1负。而在这第12次尝试中,人们又一次见证了神奇。伍兹在第18洞保帕,而梅迪亚特则推杆不进,比赛进入骤死阶段。梅迪亚特开球入沙坑,救球又击向了车道旁的观众席。这一连串失常表现后,结果其实已经揭晓了。

  “我很高兴自己完成了任务。”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已经疏离球场长达两个月的伍兹发出了由衷的感慨。据这位世界第一先生的透露,在上周到多利松球场之前,他在这段养伤时间里还不曾完成过一个18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