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成就第65个美巡冠军 美国公开赛数字记录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落幕,老虎伍兹在第91洞打帕,战胜45岁美国老将梅迪亚特赢得了第三场美国公开赛,第14个大满贯赛头衔,第三度实现大满贯,这也是他的第65个美巡赛冠军。以下是一些有趣的数据:

  8

  多利松球场第18洞四天共出现8个老鹰球,其中包括周日古森和罗梅罗的老鹰球。

  12

  多利松球场第72洞,老虎伍兹在12英尺远的地方推入小鸟球,将比赛拉入延长赛。梅迪亚特看了之后,连说三个“不可思议”。

  15

  12英尺的小鸟推成就了伍兹的延长赛,而15英尺推丢小鸟球,也让英国人维斯特伍德丢掉进入周一18洞延长赛的机会。维斯特伍德获得季军,赢得48万4千595美元。英国人连续38年没有在美国公开赛上问鼎的纪录要继续延续下去了。

  17

  这是安德雷斯-罗梅罗四轮打出的小鸟数,他在156名阵容中打出的小鸟数最多。罗梅罗最后并列36名。去年的英国公开赛,罗梅罗一鸣惊人,最后一轮打出67杆,10只小鸟、两个双柏忌和一只柏忌,以一杆之差并列第二。

  33

  美国公开赛108届历史上,这是第33次出现延长赛,最近的一次是古森和布罗克斯在2001的大战,最终以古森胜出告终。

  美国公开赛的延长赛形式与其他比赛不同,一般的比赛是赛后立即进行骤死式延长赛,美国名人赛和PGA锦标赛这两场大满贯赛也是采用这种方式。美国公开赛采用的延长赛方式是在次日举行18洞的比赛,如果成绩还平再进行骤死式。英国公开赛则是采用4洞延长赛。

  158

  梅迪亚特的世界排名。

  515

  2008年美国公开赛场地多利松第六洞全长515码,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长的四杆洞。数据统计上看,该洞难度排名第二,平均用杆为4.507杆。第一难的洞是多利松球场的第12号洞。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