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雅妮携最佳新人势头战文曼斯 奥查娅望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48  新浪体育
曾雅妮携最佳新人势头战文曼斯奥查娅望卫冕成功



  新浪体育讯 本周,总奖金升至200万美元的文曼斯LPGA赛将在美国罗彻斯特(Rochester)的蝗虫山球场(Locust Hill Country Club)开战。比赛冠军将获得接下来一周美国女子公开赛和ADT季末大战的参赛资格;卫冕冠军奥查娅也将积极出席。

  这也将是排名世界第一的墨西哥人本赛季第三场卫冕大战。她在前两场比赛都卫冕成功:萨费维国际赛和赛贝斯精英赛。目前,拥有195多万美元奖金的26岁的奥查娅在参加的10场比赛中赢过6次。本周她有机会成为历史上最快赚到200万美元奖金的女子球员。

  安妮卡-索伦斯坦本周同样会出战文曼斯赛,这是她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露面,当年她并列第七,凭借赛事奖金突破了赛季200万美元奖金大关。但当时她是打了15场比赛,比奥查娅多花时间要多一些。索伦斯坦从未在文曼斯女子赛赢过,这次期望胜利的天平偏向她。

  两周前,奥查娅和索伦斯坦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三,以一杆之差未能进入曾雅妮与玛丽娅-赫约斯(Maria Hjorth)的延长赛。最后19岁的中国台北小将加洞取胜,赢得了华人第一个大赛冠军。

  2008年LPGA新人曾雅妮是将第一次参加本次比赛。如果历史重现,那么她极有可能周日再次捧杯。去年就是新人金寅璟(In-Kyung Kim)和奥查娅进入延长赛,两洞后输掉了比赛。

  上周日曾雅妮在LPGA锦标赛夺冠后,领衔了最佳新人积分榜;她的世界排名从第25位升到了第6位;且以835,241.00美元奖金排在奖金榜的第四位,仅次于奥查娅、索伦斯坦和克里默,势头正劲。

  奥查娅,在蝗虫山有过两场胜利,第一次是在2005年,4杆优势击败当时18岁的克里默;第二次就是去年与金寅璟的交战,那也是奥查娅职业生涯第一个延长赛的胜利。

  21岁的克里默本赛季是除奥查娅、索伦斯坦之外,唯一一个夺得多个冠军的球员。她很喜欢罗彻斯特,所以年年必到,现在是第五次参赛了。

  今年也是赛事举办30年来的奖金最高的一次,她成为本赛季仅有的五场有资格直接进入季末ADT大赛的比赛之一。本周冠军还可以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此外,往届冠军包括张晶(2006年),雷切尔-海泽瑞顿(Rachel Hetherington,2003年)、劳拉-戴维斯(2001年)以及南茜-洛佩兹(1978、1980、1981年)等都来到了赛场。洛佩兹现在很少打比赛,而这个地方对她来说意义深长:在1978年,她的新人年,她在这里成为LPGA历史上第一个五连冠的球员。

  (小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