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为你提高挥杆成绩支招(5) 挥杆需讲究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 建立最佳挥杆状态和音乐的联系

  当你的挥杆进入最佳状态的时候,可以将其和某首音乐联系起来固化在头脑之中。一旦你让音乐和你的最佳挥杆状态紧密相连起来,只要挥杆就会想起音乐,或者只要想起音乐就恢复最佳挥杆状态,挥杆节奏会变成自然而然的事情。当你有时感到挥杆技术不佳时可以打开音乐听听,这样就会恢复你以前的最佳挥杆状态。

  19. 遵循C形路线

  就像高尔夫冠军球手那样思考,在你和球之间画一条想像中的线,将其叫做C线,因为你在击球之前要经过这线并走向你的球。做好了击球选择,这个选择在你的头脑中就很清楚了,经过这条线并摆好瞄球姿势。如果你找不到击球的感觉,那么可以走到C线的后面,并重新开始整个过程。

  20. 头部在释放杆头的时候位于球的上方

  在高尔夫挥杆之中,你的头部应该几乎没有摆动。当然,头部不是死板不变的。你的头部应该以左肩转动的方式转动——在上杆的时候转离球体,在下杆的时候又转向球体。这个转动不要和头部向前方的转动联系起来。将头部向前转动,或者在下杆的时候向上或向下转动,这可能引起巨大的问题。头部应该在自身的位置内转动,直到你的挥杆力量将你的身体往前拉,然后过渡到收杆姿势。

  可以像这样思考:在下杆的时候,你应该释放杆头。如果你的头部能够正确释放,当球飞离时你将能够从球的上方看到球,并看到球飞离杆面的路径。如果你的头部动作机械死板,你就可以从球的下方看到球,并阻止身体重心转移。

  21. 练习左手击球,应付困难环境,让身体获得平衡

  在热身训练的时候,可以挑选一支7号铁使用左手击几次球。这样做你可以获得两个好处:(1)你可以在右手击球不方便的情况下使用左手击球并节约几杆;(2)既然你的高尔夫挥杆可以使用左手或者右手,那么经过训练你就可以强化锻炼身体两侧的肌肉,同时保持身体平衡。

  (本文作者:T.J.托马斯,PGA职业球手,美国康涅狄克州Lyman Orchards高尔夫学院教练。)

  (雨文)

  ——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