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书写神话 伍兹非凡领先菲尔失常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1:46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书写神话伍兹非凡领先菲尔失常陷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圣地亚哥时间6月14日星期六),美国公开赛进入了黄金时段,老虎伍兹同样也是。在无法忍受的伤痛和三杆难忘的神来之笔之后,老虎伍兹在星期六交出了历史上最难忘的大满贯赛第三轮。两次长推射下老鹰,一次切杆进洞抓到小鸟,老虎伍兹在最后一洞翻盘,在多利松取得了一杆领先。

  在多利松5万球迷的面前,老虎伍兹在第18洞推入了从左到右的30英尺曲线推杆,射下老鹰,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取得了自2002年贝丝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夺冠以来的第一个美国公开赛54洞领先。

  英国选手李-维斯特伍德同样打出70杆,他以211杆(70-71-70),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单独第二位。美国45岁老将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大部分时候处于领先位置,交出72杆之后,落到了第三位,成绩为212杆(69-71-72),低于标准杆1杆。D.J. 塔汉(D.J. Trahan,73杆)与2006年美国公开赛奥格维(72杆)一起以214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四位。昨天的领先者艾波比出现大陷落,在最后一洞抓鸟,避免80杆的尴尬之后,以218杆,高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19位上。

  老虎伍兹今天的表现之所以精彩,不只在他最后阶段冲刺的时候超乎想象的击球不断,还在于他一直在克服膝盖的疼痛。第15洞,他动过手术的左膝盖在挥杆用力过度的情况下,承受了很大压力,在向球道走去的时候,他不得不借助球杆作拐棍。然而在这样被动的情况下,他在6个洞中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其中还包括1个柏忌。无论如何,星期天他会出现在最后一组中。过去八场大满贯赛,他已经是第六次从最后一组出发了。关键之处是他取得了54洞单独领先。包括这场比赛在内,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取得第14次54洞领先,前13次他全部都取得胜利。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他从来没有在一瘸一拐的情况下夺取过大满贯赛胜利。“膝盖越来越糟吗?是的,的确如此。”老虎伍兹说,“有些杆,我感到了疼痛。我不能说是发球时候,我也不能说是打挖起杆的时候,我不确定会在什么时候疼痛。”

  4月15日,老虎伍兹动了膝盖手术,这是他手术过后第一次参赛。三轮结束之后,他是保持红字的三位选手之一。这要多亏他打出的两头老鹰、两只小鸟,因为他今天也吞下了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第一只小鸟在第七洞,老虎伍兹长推进洞捉鸟成功。第13洞五杆洞,老虎伍兹从果岭后方,距离旗杆66英尺的地方一推进洞射下老鹰。该洞他已经是连续第二天射鹰。第17洞,老虎伍兹在果岭之后的长草中击出一个高球,小球弹跳一下后,直接进洞。他因此取得一只小鸟。而第18洞五杆洞,他再度推进曲线球射下老鹰。

  与老虎伍兹打得一样出色的是“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在第13洞五杆洞,英国人拿下了一个很短的小鸟推,接下来一路拿帕,包括最后一洞。那一洞,他错过了4英尺小鸟推。35岁的李-维斯特伍德从来没有这么好的大满贯赛夺冠机会:“十分高兴明天能从最后一组出发,有望夺冠。”

  其实一开始多利松属于45岁的老将洛克-梅迪亚特。争取成为美国公开赛年龄最大的冠军,洛克-梅迪亚特在第10洞拿下8英尺小鸟推之后,看上去要摆脱所有人的追赶。不断将球安全地放上球道和果岭,美国人那个时候达到了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洛克-梅迪亚特在第13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后,就开始了一段艰难时刻。在四个洞中,他打出了高于标准杆4杆。其中第15洞,他搞坏一个切杆,小球越过果岭,进入沙坑中,不得不吞下双柏忌。

  由于前半段洛克-梅迪亚特表现得如此出色,老虎伍兹看上去又将告别美国公开赛冠军,特别是在第13洞的时候,因为当时他已经落后5杆之多了。可是从那里开始,老虎伍兹就一路书写神话,甚至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一切。第13洞,他两个拳头都挥舞起来了。而第17洞,他暗自窃笑。“根本不可能进洞的。”老虎伍兹随后说。

  “第三轮真是精彩纷呈。” 洛克-梅迪亚特说,“我很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可是第三轮不只激动,同样有让人意外的失落。艾波比带着一杆领先进入星期六,第一洞便进入沙坑,随后错过5英尺推杆吞下柏忌。第五洞,他有一个18英尺的小鸟推,四推过后,他打出了双柏忌。同样让人郁闷的是第九洞五杆洞,他将3英尺小鸟转化为了三推柏忌。如果不是最后一洞的小鸟,澳大利亚人将颜面不保。

  D.J. 塔汉在最后一洞三推打出帕,生气地把小球扔进了池塘中。最糟糕的不是他们,而是米克尔森。梦想在家乡拿下“锡杯”,米克尔森在第13洞五杆洞一共用了4次切杆才切上果岭,结果打出9杆,吞下四柏忌。这是他在美国公开赛所打的1,206个洞中的最高杆数。这一轮,左手怪打出76杆,以222杆,高于标准杆9杆完成三天的比赛。他的美梦彻底破灭。然而他还保持着一点幽默。“我以前在第13洞打出9杆。”米克尔森说,“那一年我8岁。”

  梦想没有破灭的是奥格维。他希望借助2006年在翼脚夺冠的经验,等着领头的大哥在最后阶段崩溃。“你绝不会想到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会发生什么事情。”澳大利亚人说。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在多利松,特别是带伤的老虎伍兹位于领先榜顶部的时候。

  成绩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