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提高挥杆成绩支招(3) 如何提高挥杆准确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 挥杆速度太慢/太快

  挥杆速度过慢,你的双臂在下杆时移动得太慢,不能跟上身体转动的速度。就像这样,你的球杆就会受到限制(右手球员),球飞向右边,这是女性球手最常遇到的问题。而男性球手经常是挥杆速度太快,不可避免地产生额外的力量,这使你太过用力击球,球杆从球的上方击打,使球杆打向目标线外,导致打出左飞球或者右曲球。

  纠正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如果你的击球开始击向目标右侧,那么使用的球杆应该较之正常球杆小一号并加速双臂的挥杆速度(比如用7号铁代替6号铁);如果你打出左飞球,那么可以选择更多的球杆并减慢你双臂速度。

  10. 检查球的落地角

  如果球的落地角不合适,那么很容易形成挥杆错误。击球时落地角太陡(杆头的趾部向上),会导致你将球飞到目标左侧。如果落地角太过平直(杆头趾部向下),那么击出的球会飞到右边。如果你的挥杆不错,那么球就会持续飞到目标的右边,那么你可以采取将球打到目标上方,将球拉回到目标上;如果你的球飞到左边,那么你可以延宕双手,让球飞到目标。

  11. 腕关节、肘关节、以及肩关节对齐

  对于右手球员来说,左手握杆跟高尔夫击球的精确性有很大关系。检测的一个好方法就是,当你活动腕部的时候,左手指拇肌腱构成了一个凹陷。在瞄准击球的时候,这应该直接处于球杆握把中间的上方。为什么?因为当你击球时,离心力将你的双臂拉直,你的腕关节、肘关节、以及肩关节都应该呈一条直线。击球前的瞄准使杆头击球面对准目标,这样可以打出更直的球路。

  12. 球在树下,必须打出较低弹道

  如果球的落点在一棵树下,必须打出较低的弹道,但是你不能确信这个球能够打出多快的速度。一个学习的方法就是将球杆放下,让握把的顶端对准目标,然后用脚踩到杆面上。球杆一端将翘起来,形成击球的初始弹道发射角度,可采用这个方法确定这支球杆是否适合运用到此处。

  13. 击球很快,可以选择小一号的球杆

  如果使用某些球杆会打出左飞球或右飞球,那么不妨采取以下的办法:如果你击球很快,那么可以选择小一号的球杆并加大击球力度;如果你的挥杆比较快,那么可以选择大一号的球杆就能轻松击球。

  14. 让logo处于左下侧1/4的地方

  对于击球流畅的人来说,可以瞄准高尔夫球的内部后方1/4的地方,这样可以用稍微开放的姿势进行击球(这样可以正确地将球杆转向正对目标,然后关闭杆面)。可以将球放在球座上并让logo处于左下侧1/4的地方,以便提醒自己正确击球。

  (本文作者:T.J.托马斯,PGA职业球手,美国康涅狄克州Lyman Orchards高尔夫学院教练。)

  ——未完待续——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