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上的第一次: 廖贵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03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从上海到南京,动车组只需要不到2 个小时,大巴在高速路上要行驶5 个小时。对参加中巡赛的球手来说,这300 公里意味着更多。

    在上海,廖贵明说自己也该拿一个冠军了,结果他在南京收获第一个锦标;

    在上海,古翠林的咳嗽一直没好,到南京打出全场最好成绩的他却想到了离开;

    在上海,虞思文搭上末班车晋级,却不能在南京留住自旦的职业生涯……

  “六脉神剑”和他的“吸星大法”

  上周说到,廖贵明在中巡赛上海站借败中国台北名将许孟男杆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廖贵明坐在陈小马和许孟男中间,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冠军银盘,嘴里直念叨“下一次该轮到我了吧”。到了南京之后,他却并不是媒体眼中的大热门。 练习日,南京闷热的天气让人站着都直冒汗。承办方的媒体经理John 来到记者中间,问起谁会在南京折桂。“张连伟,实力一直稳定。”“吴康春,去年索菲特锦标赛的冠军,而且勤奋,练完18洞还在练习果岭上猛推。”“吕文德,短杆好,打山地球场有心得。”……一串名字列出来,准独没人提廖贵明,尽管他已经两次获得中巡赛亚军。

  直到星期六,廖贵明才让人意识到,他有可能是冠军。作为唯一一位连续三轮打出红字的球手,他手里握有3 杆的领先优势。可以撼动他领先位置的,只有张连伟和苏东这对忘年交。“还记得《倚天屠龙记》 吗?”向来说话不出彩的廖贵明那天下午有点亢奋,“我也要学张无忌,现在一切都不要去想。”也是在这个下午,廖贵明告诉了大家他的绰号― 六脉神剑。

  已经灵了三天的六脉神剑,会不会在决赛轮失准?纵使强大如段誉,也有驾驭不了的时候。紧随着廖贵明进人发布会现场的是张连伟。“三杆的差距不算多,也不算少。我想不只他们有压力,我也有压力… … ”张连伟把话说得很圆滑,但谁都看得出来,连续两天打出六字头的他,正哨哨地给对手心理上的震慑。还记得在今年中巡赛首站,伟哥在最后两轮一路猛追,把詹益信和许孟男“砍得遍体鳞伤”后夺冠。

  当廖贵明、张连伟和苏东站在决赛轮的发球台时,所有球迷都聚集在他们身边。跟随其他球手比赛的球迷,用一个手板就能数完。

  前九洞结束,廖贵明37 ,张连伟36 ,苏东34 。一不留神,苏东已经追到还剩下1杆的地方,张连伟也将差距缩小到2 杆。在抓鸟相对容易的第11洞和第14 洞两个五杆洞,伟哥和小胖都抓了鸟而且中间没有柏忌,廖贵明却只打出一鸟一柏忌。这时,苏东反而以一杆优势领跑两名前辈。然而,第16 洞的两次下水,让苏东吞下三柏忌,将冠军争夺留给了廖贵明和张连伟。

  来到最后一洞时,之前一洞双双吞下柏忌的廖、张二人,发现苏东又上来了。在又宽又短的第18 洞果岭上,苏东的位置最好,张连伟和廖贵明都有超过10 尺的距离。看着小鸟推滑洞而过,苏东懊庙地摘下帽子,原地发了一会儿呆,“我推那一杆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颤抖。”这次,他真的退出冠军争夺了,留下同是一10 的廖贵明和张连伟进行延长赛。

  “我是用吸星大法把冠军奖杯吸过来了。”赛后,心清大好的廖贵明又聊起了金庸。天知道,他在延长赛是不是吸走了张连伟的运气。开球进树林,第二杆人长草,第三杆只打到果岭边缘… … 张连伟足足用了4 杆,才将球送到距离洞口8 尺的地方。当他第一推没有进洞后,延长赛的成绩起码是+2 。大势已去,伟哥很有风度地承认自己失败。因为廖贵明不仅标准杆上了果岭,而且第三杆已经将球送到还剩下4 尺的地方。

  在裁判的坚持下,廖贵明还是将球最终送进了洞杯。虽然只是以柏忌收局,但这足以让他击退张连伟,第一次捧起中巡赛的冠军奖杯。连续第三场,中巡赛又诞生了一位新冠军。在场边一位负责人笑开了花年首次举办中巡赛,吴康春就在这里收获职业第一冠,几年轮到廖贵明,那明年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