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松美国公开赛前瞻 冠军仅两个伍兹心有不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8:50  新浪体育
多利松美国公开赛前瞻冠军仅两个伍兹心有不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周,老虎伍兹扮演的角色为大家熟悉——其实不只一个角色。作为大满贯赛的夺冠热门——这并不新鲜——老虎伍兹在4月动完膝盖手术,休息两个月之后将第一次参赛。上一次,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之间一直休息是2006年,当他重新出来参加翼脚的比赛时,不幸被淘汰。

  可是今年美国高协选择了多利松,让美国公开赛成为世界第一的主场。不要误解,多利松仍会对老虎伍兹提出严峻考验,不过以前他曾经通过这样一个考试。老虎伍兹还是十几岁的小孩时,他便像今天一样取得过胜利。现在,他将努力在美国公开赛于这里举行时征服多利松。老虎伍兹不可能不是夺冠热门,尽管在膝盖手术复原期间,他一直没有参赛。自从奥古斯塔那个星期天以来,他甚至连完整的18洞都没有走完。可是老虎伍兹觉得他的膝盖完全能扛得住。“有一点点疼痛,但是这种事情我以前也处理过。”老虎伍兹说,“我现在的状态很好,我计划参赛。星期四是我比赛的时候了。我已经做好准备。”

  当老虎伍兹到多利松比赛时,你很难说他没准备好。1991年,老虎伍兹15岁,赢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5岁到17岁组)。转为职业之后,他在这个公共球场上六次夺冠,包括过去四届别克邀请赛。今年举行的别克邀请赛,老虎伍兹碾碎了整个阵容,以8杆优势取得胜利。当美国公开赛6月份注定要在这里举行之时,许多人相信他已经提前拿到了奖杯。然而真实的情况是,多利松仅仅是名字相同而已,因为美国高协总会调高果岭的速度,收窄球道,以及蓄长长草——那种长度和密度,你的小球进入之后,很容易伤到手腕——问一问米克尔森便知道了。“高尔夫球场的状态很完美。”过去三天一直练习的老虎伍兹在星期二上午的练习结束之后说,“这与我们元月份打的那个球场完全不同。肯定会给我们提出严峻的考验。他们使用不同发球台,不同长度,这个球场将有许多种打法。我很好奇最后的杆数到底为多少。”

  老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的麻烦并不少。转职业之后,他一共赢过两次。按照大部分标准来说,两个胜利是非常好的战绩——在高尔夫最严酷的考验中取得两个胜利是不容忽视的,可是我们谈论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其他三场大满贯赛,老虎伍兹的冠军至少为3个。老虎伍兹需要击中球道,需要推好。如果他做到这样两件事,有鉴于他最近的表现,冠军的可能性将非常大。事实上,老虎伍兹也是这样看的。“我想打得次数越多,我越接近。在美国公开赛上,我取得了许多好名次,可是我仅仅只赢得两届。”老虎伍兹说,“如果你看一下我的战绩,事实上多年以来我的情况都不错。自从2000年以来,我取得了许多好名次,可是2000年以来,我仅赢得过一次。然而许多届美国公开赛,来到最后九洞的时候,我都有机会冲冠。”

  数据的确支持老虎伍兹。2005年,他在松树丛球场获得第二名,去年他在奥克芒也拿到了第二名。数据也显示13次参加美国公开赛,老虎伍兹打出过红字两次,每一次,他都取得了胜利。现在,老虎伍兹期待在过往战绩上更进一步,努力克服冠军数少的现状。2003年,老虎伍兹动完膝盖手术之后休息了三个月,在多利松东山复出时取得4杆胜利。可是上一次在美国名人赛之后休假到美国公开赛,他就遭遇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赛淘汰。不过现在的情况与两年前有很大区别。那个时候,老虎伍兹努力抚慰自己破损的内心,而不是开刀的膝盖。2006年美国名人赛之后不久,老虎伍兹的父亲厄尔去世。即便如此,在美国公开赛淘汰之后,老虎伍兹仍迅速反弹回来,赢得了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

  现在老虎伍兹面对又一次长假,在三年之中第二次进入美国公开赛时有生疏的感觉。然而这一次是多利松。老虎伍兹重新回来比赛的时候,没有悲痛老父的去世,而是充满了斗志。“两年前父亲去世之后,我重新回来比赛,困难程度超过了我的预期。”老虎伍兹说,“在我休假的时候,我总是锤炼自己的基础。好吧,谁传授我基础知识的?爸爸!我要如何应对考验,以及如何准备赛事全都是父亲传授给我的。“平常情况下,人们一上班便能摆脱这一切。可是对于我来说,当我重新回来工作的时候,更多情感涌上我的心头。因此要好好练习和准备有些困难。”

  这一次老虎伍兹没有这种困难,他的膝盖日益好转,他的精神状态一直很好,与翼脚之后的情况一样。当然,他可不想重复翼脚发生的事情。“这一次是完全不同的。”老虎伍兹说,“在美国名人赛之后,我的一切进展得很顺利。在心理上,你不能对比前后两年。另外球场也是两个不同的球场。”这一周,美国公开赛位于老虎伍兹取得过许多成功的地方——老虎伍兹在这里一共赢得7次。另外在这次休假之后,老虎伍兹的精神状态是不一样的。这意味着有熟悉结果的可能性很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