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男队参加东方名人赛 不同发球台出发重在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州)中国国家男队和女队共12名球手6月11日到13日将参加在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温州站比赛。

  中国国家女队的六名参赛队员为:刘钰、肖薏、张健、古国燕、周晓旋、王欣;而男队的六名参赛队员为肖瑟、张新军、赵雄一、黄文义、欧致均、刘宇翔。其中,张新军上个月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夺取了冠军,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在职业比赛中夺冠的业余球手。

  “我在温州碰到了一些熟悉的朋友,他们笑话我说:你刚刚赢得了职业比赛冠军,现在又来争取女子冠军呢?”21岁的西安小伙子张新军说,“我感到有些奇怪,怪不好意思的。”

  根据赛事主办方的介绍,中国国家男队之所以前往温州比赛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赛事比较少,希望这些队员抓住每个比赛的机会,实战练习,得到锻炼。六名国家男队队员将编为两个组,从不同的发球台出发。他们面对的距离为6,736码,而女子面对的距离为6,260码。国家女队没有男子的限制,她们将像以往一样,分散到各个组别中。

  “由于发球台不一样,所以实质上这是两个不同的比赛。”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裁判长冯力源说,“国家男队的成绩即使好过女子,他们也无法赢得东方名人赛的奖杯。”

  可是国家男队的选手仍感到了很大压力。“我感到有些压力,不是很放松,毕竟这是历史上男子选手第一次参加女子赛事。”张新军说,“不过这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我最近的状态不错,我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争取打出好成绩。”

  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温州站汇聚了亚洲顶级女子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及北京站冠军杨红梅、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杨涛丽、2006年温州站冠军泰国选手娜塔娅、中国女子精英赛冠军叶莉英、以及著名选手钟笑龙等。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温州站奖金为5万美元,冠军奖金7500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