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锦标赛夺冠 曾雅妮成首位华人大满贯得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9:17  新浪体育
麦当劳锦标赛夺冠曾雅妮成首位华人大满贯得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我会是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华人球员,”到了LPGA之后中国台北小将曾雅妮一直抱着这样的信念。现在,她终于如愿以偿。北京时间6月9日,总奖金200万美元的麦当劳LPGA锦标赛决赛,曾雅妮在打出68杆后,与完成71杆的玛利亚-赫约斯以276杆(-12)进入延长赛,四洞后,曾雅妮凭借5英尺的小鸟最终夺冠,获得30万美元冠军支票。她成为第一个夺得高尔夫大满贯的华人球员,同时也是10年来LPGA历史上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的新人。曾雅妮个人简介

  播客视频-曾雅妮成首位华人大满贯得主(上) (下)

  另一位中国小将冯珊珊,决赛轮以72杆结束,四轮289(+1)杆的成绩让她排在并列第58位,获得4876美元奖金。

  业余时代有过辉煌成绩的19岁曾雅妮,成为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大满贯得主。自从1998年朴世莉在新人年赢得麦当劳LPGA锦标赛,LPGA还没有一个新人可以赢得大赛。10年一轮回,曾雅妮做到了!或许她的夺冠也将引起华人球员的高尔夫热情,就像朴世莉在韩国做到的那样。

  “我觉得太幸运了,”雅妮说。她今天和奥查娅同组出发,后者14个洞没有一个小鸟,断送了连胜三个大满贯的机会。最后三个洞抓到两个小鸟后,奥查娅以71杆收杆,一杆之差没能进延长赛。而索伦斯坦以同样的71杆结束决赛,与墨西哥人并列第三名。

  当时曾雅妮在倒数第二组出发,她以-12杆结束比赛。而赫约斯错过了12英尺的小鸟,没能将比赛结束在常规赛;索伦斯坦第18洞面临着一个15英尺的小鸟推,如果推进,她将进入延长赛,可惜推短了一点,没能改变局面。

  “这不是我的时间,”奥查娅说,“我没有太遗憾,相反很自豪后半段的表现。现在我准备好再赢几场随后的比赛了。”索伦斯坦很遗憾,错过了赢四次LPGA锦标赛、加入米奇-怀特(Mickey Wright)之列的机会。她有很多机会,但最后一推没能抓好。“比赛很紧张,我对自己今天、这周的表现都满怀信心,我本来以为可以做到。”

  在常规赛里,曾雅妮也有机会赢,结果她错过了10英尺的小鸟推。接着延长赛,在一个小时内第三次打的第18洞里,她把球切到了旗杆5英尺的地方。“在延长赛我真的很紧张,”曾雅妮说,“我告诉自己,‘就想象自己是个业余球员,放松一些。’”

  骤死延长赛是比洞赛,在美国媒体看来这是雅妮的长项。因为他们都还记得2004年美国女子业余林克斯锦标赛上,曾雅妮击败了14岁风头正劲的魏圣美。隔了一年,她在南北业余锦标赛上击败了摩根-普雷塞尔。两年来这是第二次有青少年球员赢得大满贯。摩根在去年18岁时赢得纳比斯克锦标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大赛球员。

  在布勒岩石,奥查娅和索伦斯坦两虎相争的局面没有出现,相反5位球员同时来到过领先榜首,这让比赛很激烈也非常好看。

  此外,中国台北球员龚怡萍本轮69杆,以281杆的总成绩与克里默等并列第10名,获得31938美元奖金;洪沁慧四天71-71-75-69杆,排在并列第40名,拿到9289美元奖金。

浏览详细成绩>>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