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仲光:LPGA进入中国大好事 不会冲击东方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0:44  新浪体育
潘仲光:LPGA进入中国大好事不会冲击东方名人赛

东方集团总裁潘仲光

  新浪体育讯 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在东方明珠表示,LPGA进入中国只会促进中国女子高尔夫市场的发育成长,不会对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造成威胁。

  由大新华航空赞助的LPGA赛事今年10月份将进入中国,赛事总奖金180万美元。这是LPGA巡回赛第一次进入中国。看上去,这场比赛会对中国国内的女子高尔夫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作为每年中国国内举办女子职业赛事最多的东方高尔夫集团自然是首当其冲。可是每年掏出巨资赞助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和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潘仲光先生却不这样。

  “LPGA进入中国是一件好事情。他们进入中国只能带活中国的女子高尔夫市场。”潘仲光说,“由于我们的比赛比较小,宣传力度不够大,所以对中国女子高尔夫的推动作用还不够好。我相信LPGA进入中国之后,一定会增大女子高尔夫的宣传力度。相信届时广大观众和媒体一定会更加了解和关注女子高尔夫。随之也会关注我们的东方名人赛。

  “另外一方面,LPGA只是一站赛事,对我们的赛程影响有限。LPGA赛事的奖金的确很高,可是这种大型赛事的奖金基本上都会被外国选手瓜分掉,比如我们举办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韩国选手就瓜分了大部分奖金。因此我相信中国国内的女子职业球员还是会青睐东方名人赛。毕竟我们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

  潘仲光表示东方名人国际女子职业赛在几年内都可能维持一样的奖金数,也就是每一站大约5万美元,不过在未来就会逐步增加比赛的站数。到五年后,潘仲光预期整个中国的女子职业赛会达到24站,达到日巡赛和韩巡赛的水平。

  “我们限制比赛的奖金有几个目的。由于奖金低,国外的球员不会不远千里到我们这里来比赛,因为机票费和住宿费会相当高,他们来比赛不划算。这样给中国国内的球员提供了更多机会。”潘仲光说,“另外一方面,在维持这样一个奖金水平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增加站数。现在中国女子球员需要的是更多站比赛锻炼她们。”

  (小风)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方名人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