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功能简化开发流程 美津浓使用PTC设计新球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TC公司今天宣布美津浓公司使用PTC的3D集成CAD/CAM/CAE软件Pro/ENGINEER大幅优化其产品开发流程。Pro/ENGINEER软件帮助美津浓的设计师提高了获取信息的速度和准确度,成功开发出最新高尔夫开球木杆“美津浓MP - 600 Fast Track”,这款产品已于2007年12月1日在日本上市。

  美津浓MP – 600 Fast Track支持“自由设定”,这一球杆头部拥有移动配重设置,这种设计理念已被北美和欧洲市场的很多产品采用。这个开球木杆为使用者提供15种重心(COG)设置,因此可将弹道移动多达13码。

  起初,美津浓MP – 600 Fast Track开发项目已被中止,因为其产品形状复杂造成了生产流程效率低下,超出了美津浓预期的生产成本。后来,美津浓的海外制造基地开始使用Pro/ENGINEER进行沟通和3D模型建模。设计师因此可以与生产部门沟通其设计意图,并最终设计一个可大规模生产的球杆头,而无需像以前那样在每次设计更改时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重新制作和核实木制模型。

  为加强产品创新,美津浓MP – 600 Fast Track在开发过程中充分利用了新的概念和机制。设计师创建了大量的虚拟原型以确定最佳设计,并就其形状、深度、追踪定位和重心设置进行各种调整。借助Pro/ENGINEER,美津浓的设计团队能够及时将新的理念融入设计并确定出最优重心,因此大幅度地提高了美津浓在原型制作流程中的效率。

  “捕捉客户需求,并迅速研发能够满足这些需求的产品是我们业务中最重要的一环。产品开发资源如今需要更先进的技术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在开发美津浓MP – 600 Fast Track的过程中,Pro/ENGINEER能够帮助我们的设计师迅速判断设计是否符合设计理念和意图,而无需实际原型来验证设计。Pro/ENGINEER现已成为我们对速度和质量都高要求的产品开发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津浓公司产品开发部高尔夫产品开发部主任长井正夫说道。

  “全球竞争造成的严峻商业环境迫使许多制造商都面临如何在短时间内更有效地生产出高质量产品的压力,”PTC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Michael Campbell说道:“美津浓借助Pro/ENGINEER提高其竞争力,将数字化产品开发与传统优势的高质量工艺进行结合。”

  美津浓将继续采用Pro/ENGINEER用于其开球球杆的产品开发。美津浓计划整合其从设计到生产的整个流程,包括常见2D绘图和3D CAD数据格式,用于几何形状、尺寸、草图和其他信息的共享,以改进产品开发并提高生产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