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生态滨海Links球场 福州海峡带给你全新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9:28  新浪体育微博
俱乐部美景俱乐部美景

  新浪体育讯 福州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是一座典型的滨海Links风格球场,它三面环海,球场地貌以及树木都保持原生态,没有人工化的修改。正是这样一座风格独特的球场,2008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中南分区赛在这里举办。

  “当初我们在申请承办赛事的时候,就考虑到球场会所小,配套设施不足的情况。”俱乐部总经理罗政雄说,“但我们最后得到的意见是,选手要使用的是场地,而这个球场正好非常有特色。”这是一座18洞的竞技型球场,地势虽然很平坦,但却极具挑战性和趣味性。

  “这里的每个梯台,你开出的球角度完全不一样。”罗政雄介绍说。因为靠近海边,这里的风向常常让人捉摸不定,上午可能是顺风,下午则可能是逆风;还有湿度也较大,上午和下午的挥杆感觉可能就完全不一样。“如果你想在这里保持一定杆数的成绩,是很困难的。”罗政雄说,这也正是很多球手感觉与众不同的地方,一年365天,每天来打的感觉都不一样。

  虽然尽量保持自然风格,但球场有比赛时,也会做一些调整。“我们考虑到选手对环境的适应,球场会稍微做一些修整。”罗政雄说。福州地区打球人口不多,平常球场的客人较少,加上冬季阴雨连天,球场在年初接过这场比赛的时候,果岭状况比较糟糕。“我们下了很大的苦工夫去改善,包括草种维护、肥料施设,最终达到了比赛的标准。”这座建于1996年的球场,也曾经举办过许多赛事,在去年获得中国十佳球场称号。

  这座由美国著名球场设计师小罗伯特-琼斯(Robert Trent Jones,Jr)设计的球场本来还有另外36洞计划,但由于当地打球人口不多,俱乐部迟迟未敢启动该计划。“我们现在就等两岸大三通后,期望有一个契机,到时我们会扩建球场和建新会所。”罗政雄说,他本人也来自台湾,在福州海峡俱乐部一呆就是十二年。

  今年是福州海峡俱乐部第二次参加俱乐部联赛,并且以主场身份参战。“我们不在于得不得奖,主要是让会员参与进来,因为这个赛事不但加强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也加强了俱乐部之间的交流。”罗政雄说。首轮过后,福州海峡排在第三名。在去年的中南分区赛上,福州海峡队就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总决赛。

  (Yang)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福州海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