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消除挥杆谬见降低杆数(3) 球价格高并非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完美的站姿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建立完美的站姿。开始时将双脚并在一起,将球放在左脚趾的前面。对于短铁杆击球来说,可以用你的左脚迈出一小步,然后再将右脚迈出一小步。对于中铁杆来说,可以将左脚迈出一小步,然后将右脚迈出较大的一步。对于长铁杆和木杆来说,可以同样用你的左脚迈出一小步,迈出的幅度较之使用铁杆时稍大。

球技-消除挥杆谬见降低杆数(3)球价格高并非越好

  球具谬见:较硬的球杆可以增加击球距离

  对于许多球手来说,即使他们的挥杆节奏比较快,也许会发现使用柔韧性更好的球杆更容易成功。关键的部分是估计你如何起杆。为了说明这一点,不妨看看弹弓的原理。当将橡皮往回拉的时候就是在上载力量。以相同的方式,从上杆到下杆的过渡阶段,将球杆举起并使其增加柔韧度,然后在击球时将其释放。

  如果你善于使用短杆,上杆较快,下杆较慢,那么柔韧性较好的球杆也许并不适合你。因为在上杆的时候,球杆的屈曲将会较大,在下杆的时候将会释放适当的力矩。与此相反,如果你上杆较慢,下杆慢而有力,那么更好的柔韧性也许可以帮助你将球杆上升到顶点,以便击出更远的距离。关键是什么?不要仅仅注意球杆的柔韧性,而应该注意什么时候上杆,什么时候下杆。如果你能找到最理想的上杆方式,那么你就可以击出更远更直的球路。

  球具谬见:价格越高的球越好

  在今天,适合泰格-伍兹、恩尼-艾斯以及维杰-辛格的优质高尔夫球并不适合巡回赛水平以下的选手(包括大部分球手)使用。原因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三层球的外壳比较柔软,而内核坚硬。如果要发挥出这种球的好处,那么发球杆必须有足够快的杆头速度以便将球的力量传到球的内核,并且增加击球距离。

  大多数高尔夫球手的挥杆水平均没有达到那个程度。然而,一些价格较低的球为双层球,而有的是三层球,跟优质球的制造工艺并不相同。这些类型的高尔夫球不仅适合大多数高尔夫球手,而且具有坚硬的外壳和柔软的内核,帮助挥杆速度慢的人击出更远的距离。在当今的高尔夫球市场上,球手可以选择柔软的内核以及外层,获得理想的距离和自旋。如果你可以减弱挥杆速度,那么找到柔软的内核类型将使你获得最佳效果。

  谬见4:围绕身体挥动高尔夫球杆

球技-消除挥杆谬见降低杆数(3)球价格高并非越好

  围绕身体挥动高尔夫球杆固然不错,但是当达到极致的时候,你就极可能遇到业余球手最常见的缺点:往内侧上杆。

  因为我站在高尔夫球旁边,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上杆的时候许多高尔夫球手不适当地转动身体和球杆,使其离开高尔夫球。这种内侧的上杆路径可以形成从手部到前臂的转动,导致杆面开放,杆身失去平衡,并处于和前臂的后面。从这个位置来看,唯一的选择就是将球杆上升到顶部,毁坏挥杆平面及挥杆路径。

  (本文作者:Lana Ortega,LPGA职业球手,美国丹佛McGetrick高尔夫学院教导主任。)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