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海韵挑战顶级海景球场 世外岛屿民丹岛惬意游(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19  《高球先生》

  海边Spa亭中品海韵

  尽兴游玩后,别忘了到海边的水疗中心做个SPA,让全身心放松再放松,去深切体验民丹岛静谧安详的另一面。

  民丹湖度假村面积有300多公顷,境内拥有长长的海岸线。与娜湾花园度假村一样,民丹湖度假村建有50多幢独立的海滩度假屋和小别墅。小别墅一般都是二层小楼,一打开房间门就看到美丽的白色沙滩,优雅僻静,小院里设有小游泳池、室外淋浴天井,门口配有游览全村的电动车。海滩Spa亭建在海边草坪上,离海水只有100多米,远看就像当地土著居住的尖顶小草屋,不过建造得非常精致、牢固。亭中柚木地板腾空,四周挂有竹帘、布帘,加上眼前碧海接天,海天一色,附近椰林婆娑、奇花吐香,对休闲客的吸引力着实不小。

  民丹岛靠近赤道,温度常年保持在23-31摄氏度左右,气候宜人,紫外线照射也不强烈,是印度尼西亚新兴的旅游度假胜地。悦榕庄独特的泳池别墅萦绕着轻松的音乐,精油闪闪发亮,花瓣四处飘零,熏香袅袅扑鼻。在这儿享受浪漫的泉疗护理,是欢度泉浴泳池别墅的独特经历。

  绿茵场上挥杆

  在民丹岛,天气和温度任何时候都不会成为阻挡你挥杆的理由,她的地理位置接近赤道,终年阳光明媚,四季平均气温都在26℃左右,高尔夫在这里总是显得恰合时宜。

  民丹岛共有4个高尔夫球场,其中3个(贝克芬奇山林球场、杰克尼克劳斯海景球场、快乐民丹高尔夫俱乐部)属顶级设计,新加坡人每逢假期,必到此岛打球度假。

  面对近在咫尺的顶级海景球场,和周围仿若天成的佳境,没有什么比拿起球杆更让人心生愉悦的了。在这里打球,比小白球速度更快的,恐怕就只有那消逝的时间。

  闻名于世的Ria Bintan Golf Club曾连续数年获得全亚洲最佳球场的名誉,它拥有的18洞海景球场及9洞森林球场维护良好,再加上草坪的密度非常大,所以球车都可以在球道上行驶,排水系統设计得当,就算雨天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这也是设计者Gary Player最得意的作品。民丹岛的特色就是球场四周的热带雨林以及海风习习的沙滩。精心设计的沙坑藏匿着多处惊喜与挑战,为各路球手所赞赏。

  在Bintan Lagoon Golf Club高大的树林屏障下打球,极佳的私密性和轻松的氛围让你恍如置身于私人球场,惯有的造型沙坑以及精心布置的沙池陷阱是其特点,这里没有使人烦恼的景观威胁,球道比较宽。

  球场密布天然树林与沼泽地,还有美丽的沙滩与废弃的采石场;周遭环境变化无穷,不断挑战球手的适应力与判断力,为任何技术水平的球手提供一个充满挑战、刺激与乐趣的场地。

  Ria Bintan球会的海景球场难度更大,会所设计在尽览球场的最高点上,略具侵略性的海风,四面八方地向会所袭来,开球前已给球手一个下马威。海景球场属于中距离长度球场,18洞包罗万象。其中以第7、第8 和第9洞的景观最诱惑人心。

  第7洞是552码、标准杆5杆的长洞,穿梭在浓郁林间的右狗腿球道是进入高潮的起点。顺利过关后,还要征服夹在海浪、海岩湖与左侧大沙池之间的果岭。想第3杆就攻上果岭就要看球手克服海风的能力了。

  第8洞则是399码的4杆洞,也是看不见果岭的“瞎洞”(Blind Shot)。有趣的是自右转左,坐落于险坡上的球道,将果岭与第二杆进攻球位的高低落差拉大至30米,同时面对来势汹汹的海风,形成十分有趣的“海景洞”,下午时分阳光自果岭左面洒进,层层迭迭的果岭更增加了精准落点的难度。计划一个与众不同的晚餐探险,让海的美景铺展在眼底。带上球具前往民丹湖畔高尔夫球俱乐部代表性的第八洞,在这里可在星辰下进行丰盛的晚餐——灯火通明的船只静悄悄地航行,大多数人都会沉浸在这无与伦比的浪漫中。

  第9洞更加摄人心魄,170码的3杆短洞,完全没有球道,取而代之的是天然的左拐海岸,果岭就在海岸边上,而海岸边之下的乱岩对击球者形成心理威胁,充满了刁钻古怪的创意。站上发球台后,海风拂面,暑气全消,果岭左面灌入的劲风却令对手“叫苦不迭”。在民丹打球,猴子们也许会带来“意外”,它们可能会调皮地捡起一记漂亮的小鸟球,然后敏捷地蹦跳而去。

  资讯直通车

  ● 气候:这个热带岛屿白天气温普遍偏高,适合在艳阳下尽情玩乐。空气中的湿度属于高水平,所以建议穿宽松的棉质及自然纤维的衣物。

  ● 住宿:民丹岛上的饭店为度假饭店(Resort)形式,休闲设施都相当完善。此外,每家度假饭店都有属于自己的海滩,附属的海上运动中心皆可提供房客们从事各种丰富的海上活动,例如风帆、橡皮艇、浮潜、深海潜水、钓鱼、独木舟和香蕉船等。有些饭店还附设有潜水课程,不论是初学者,或是晋级的潜水课程,都有合格的潜水指导员教导,完整接受课程训练后还能获颁证书。

  ● 饮食:在民丹旅游区所有酒店、餐馆用餐,都要加收10%的消费税和10%的服务费。不过只要不点标价昂贵的龙虾和膏蟹,开销并不大。在旅游区外的丹戎乌班镇,花500元人民币可吃上一桌极为丰富的马来西亚大餐。

  ● 参团费用:2008年5月1日起,Club Med特别推出亚太地区高尔夫套餐:民丹岛高尔夫1日套餐费用为人民币1500元。民丹岛高尔夫3日套餐费用为人民币3200元。(注:高尔夫为专业运动,参加者需有27点以下差点要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