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尔夫球场“煞风景”之典型中你想到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9:26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今天跟着我的球迷差不多有一百多人,我很高兴大家能够这么支持我。球迷多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对我影响不大。球迷中还有许多小孩,我觉得他们来看比赛说明我们的高尔夫运动更有希望。”

  这是张连伟在周日华彬北京公开赛结束后的一番话。出于保护和鼓励观众入场看球的考虑,伟哥一如既往地欢迎球迷多来现场助威。然而,类似的话,最近一年半载屡屡出现。在入场人数上升的同时,我们的观众是不是也该与时俱进,多少了解一点高尔夫的礼仪呢?

  “煞风景”之1号典型:拍照

  现场示例― 2007 观澜湖世界杯决赛轮,第18 洞果岭

  一路稳扎稳打,由张连伟和梁文冲组成的中国队终于来到最后一洞的果岭上。由于决赛轮安排在星期天,又是中国队登场,第18 洞从发球台到果岭,一路密密麻麻站满了观众。看着两位本土选手走近果岭,看台上和球车道上的观众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欢呼声暂歇,可场边却没有消停。就在中国队球员开始看线瞄球的时候,场边此起彼伏的都是决门声。除了带有摄影记者袖标的记者外,不少观众也拿出长枪短炮甚至手机,对着张、梁二人狠拍一通。当时,梁文冲苦笑着摇摇头,站到一边。眼看球童的劝告没有效果,一向决言决语的张连伟眉头紧锁,扭头对观众说了句“别拍了,再拍没法打”。直到这时,场边的快门声才稍微停下一阵。

  记者解读:

  著名的长打王达利最近两年成绩一路下滑,甚至丢掉了美巡赛的参赛卡。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他自己混乱无节制的私生活,另一方面则是伤病。说到达利的伤,恐怕还得跟拍照拉上关系。

  在2007 年3 月的本田精英赛上,一名观众在达利上杆的时候突然拍照。听到声音,大胖子感觉自己节奏被打乱,不得不来个急刹车,冲着镜头怒目圆睁。可当他准备重新挥杆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肋骨部位疼痛不已。事后检查发现,达利肋骨附近拉伤,而且这伤反反复复,令达利始终难以回到最佳状态。达利的受伤,大概算是拍照对球手最严重的伤害了。

  由于照相机在把下快门时的咔嚓声会打破球场的安静,因此在国内外的大小比赛,组委会都会对此进行严格限制。除了极少数获得袖章或马甲的专业摄影记者外,其他文字记者及观众都不得在比赛现场用照相机或摄影机进行拍摄。即便是拥有在比赛中摄影权利的记者,若在球手上杆等关键环节拍照,或是在球手看线时在球线延长线上拍照,也是非常无礼的行为。在国外重大的比赛,观众不仅被禁止在球场上拍照,甚至还要在进场时通过安检,以免有漏网的相机被带进场内。在国内进行的比赛,虽然同样禁止观众擅自拍摄,但相对宽松的安检和管理,还是让国内比赛往往被快门声所充斤。如果你喜欢某位球手,到现场看球的最大目的自然是看到他靠流畅的动作打出好成绩。因此各位球迷在举起相机之前,请先停手,想想你的快门声会不会起到反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