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专家泛滥的时代(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9:19  《高球先生》

  现在的高尔夫媒体越来越多,但受众却不多,无论是高尔夫电视节目收视率还是高尔夫平面媒体的发行量都不如人意。我们总是责怪我们的高尔夫人口太少,我们是否可以从自身的角度多反省一下:我们高尔夫媒体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精神是否欠缺?对比一下国内某些篮球杂志和NBA的电视转播,我们不难发现他们的专家堪称行家,不仅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有独立的思考和明确的观点。相比我们的很多高尔夫媒体,充斥着不称职的专家,人云亦云,“穿帮”评论屡屡出现,岂能吸引受众?记得2003年,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史无前例地转播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由于没有专职高尔夫球评,解说评论是一个解说欧洲足球的评论员,又邀请了一位中国高球界公认的专家。当比赛进入延长赛,第一洞打完之后,两位解说异口同声地宣布领先者获得冠军。当球员在第二洞开球时,他们全懵了,居然说出:“看来球员为了报答观众的支持,多打几个洞表演一下。”全然不知英国公开赛的规则是4洞延长赛定胜负(4-hole playoff),全然不顾电视转播的英文字母的提示。专业知识没有积累就罢了,难道电视转播之前连起码的功课都不做?这样的专家能吸引受众吗?这不是要吓跑气跑受众吗?这不是转播事故吗?难怪一帮球友第二年收看四大赛的时候,专门到五星级酒店开房,收看境外电视台的转播。

  就在我星期天晚上写这篇稿子之前,我和以往的周末一样去我的妈妈那里吃饭。看到我妈买了很多韩国泡菜,我不仅惊异地问她:“您不是总跟我说营养专家的观点,吃腌制的食品不好吗?”我妈于是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这几天,电视里的营养专家多次强调,泡菜是绿色食品,对人体有益!”嘿!这又是专家惹的祸。我们真的生活在一个专家泛滥的时代,而某些专家不是行家,是“砖家”,挨板儿砖的家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