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特锦标赛完美收杆 南京钟山见证新冠军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36  新浪体育
索菲特锦标赛完美收杆南京钟山见证新冠军诞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随着紧张而激烈的加洞赛结束, 2008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在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完美收杆!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中巡赛又一个新冠军的诞生,28岁的福建选手廖贵明第一次赢得了职业赛事的冠军。而对于第二次承办中巡赛的钟山国际高尔夫来说,无疑又留下了很多难忘而美好的瞬间。

  钟山国际高尔夫-新冠军的摇篮

  一年前的钟山国际高尔夫,吴康春凭借四天稳定的发挥第一次尝到了职业赛事冠军的滋味。一年之后,廖贵明同样在这里实现了职业赛冠军0的突破,在加洞赛顶住压力击败老将张连伟后,这个与李连杰长的颇有几分神似的福建汉子几乎激动得说不出话。

  领先3杆出发的廖贵明昨天实际上打得并不如前三天,和他同组的张连伟与苏东不断给他施加压力,领先榜上三人不断交替,竞争进入了白热化。最终比赛进入了加洞赛,廖贵明顶住压力,最终击败了去年的亚军张连伟,夺得个人5年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廖贵明的夺冠,意味着钟山国际高尔夫已经给他和吴康春两人带来第一个职业赛事的冠军。而钟山国际高尔夫也因为连续2年承办中巡赛,连续2年诞出中国巡回赛的新冠军,而被称为“新冠军的摇篮”。老将张连伟在今天的决赛激战中,最终还是与冠军失之交臂,与07年同样获得亚军。张连伟在离开时表示,今年依然留下遗憾,明年有机会一定会再回来,并依然继续努力。

  高尔夫热席卷南京

  周日的南京气温又一次超过30度,然而在钟山国际高尔夫球场,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掀起的高尔夫热显然比气温更高!四天的比赛,将近5000球迷涌入球场,球道边上四处可见跟随球员走完18洞的球迷。

  实际上,为了感谢南京球迷的热情参与,钟山国际高尔夫总经理李相熙赛前一早就公布会在比赛结束之后派发“神秘礼物”。决赛当天,在选手获得冠军奖杯的同时,观众也捧得LG双开门冰箱,三星液晶电视以及各种高尔夫纪念品等幸运大奖开心而归。而更多的球迷也为决赛日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大呼过瘾:“今天真是没有白来,冠军组的竞争这样激烈,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加洞赛。”

  这么多球迷的涌入,也让江苏省高尔夫协会秘书长严成根感到欣慰:“中巡赛的到来,让南京球迷近距离看到了国内最高水准的职业比赛,这对于推动南京乃至江苏省的高尔夫运动都有很大的帮助。”

  钟山球场汇聚爱心不断

  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是今年中巡赛,有史以来最为特殊的一届。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牵动了每个人的心,而比赛也是在全国哀悼日之后进行。四天的比赛,我们看到的是高尔夫人的爱心,一起汇聚在钟山国际高尔夫!

  张连伟作为球员代表,将所有参赛球员在上海站和南京站两场比赛期间的捐款,转交给了国家小球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协会秘书长张小宁。同时,钟山国际高尔夫球场也将球会以及员工的筹集捐款转交给了中高协,赛事主办方世界体育集团将此次赛事所有球员的报名费也捐了出来。而张连伟也在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以球员代表的身份,个人再次捐出10万元,而冠军廖贵明也把冠军奖金中的5万元拿出来捐献给灾区。张连伟也说:“尽管职业球员经济也很有限,但是在电视上看到灾区人民的生活时,我们都觉得应该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颁奖仪式上,国家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也为高尔夫人的这种爱心所感动,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高尔夫界的这些爱心人士让我感动,感谢球员、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和世界体育集团。到目前为止,小球中心已经从各个组织收到6000多万元的捐款,我相信有你们的爱心,灾区的重建一定会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