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朝行《触摸高尔夫》 期待辉煌(2)号声隐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13  新浪体育

  文:陈朝行

  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迂回曲折,波浪式前行。国内高尔夫球赛事发展也随着时高时低。去年在非典及其他因素影响下,国内高尔夫球赛事一度较为沉寂,职业及业余赛事均较往年为少。

  今年新年一过,国内高尔夫球赛坛却一扫颓势,来头甚为喜人。先是在国内已连续举办了9届的“VOLVO中国公开赛”宣布赛事已进入欧巡赛系列,且奖金总额升至100万美元;接着传来奖金总额150万美元的“BMW亚洲公开赛”亦将于5月份在上海开锣的消息;接着传来世界排名相当靠前的12名选手也将前往参加的“北京国际职业精英赛”将于9月份在北京开赛的消息;国内甚有影响的职业赛事“联盟杯”今年也继续举行;业余方面,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由“中信朝向”冠名,从往年的每年4站增加到6站,且从1月5日便已开始了第一站赛事……

  新年一过,赛事的号角声已从地平线上轰然响起,隐约传来。

  国内职业的及业余的选手们,你准备好了吗?

  众多国际赛事就在家门口举行,国内的职业及业余赛事,也越来越规范化及专业化。前些年,不少选手空有一身本领,却苦于无表现机会,今年却有好些机遇摆在眼前,选手们,你准备好了吗?

  作为业内人士,我虽非选手,却也感到今年的赛事频繁,作为选手们,我想,应该是厉兵秣马,摩拳擦掌,志在必得吧。

  国内职业选手水平,除张连伟外,我们的感觉总是差强人意。内中当然有诸多原因,我个人感觉,种种原因中,是否有个重要原因是与选手追求的目标有关?我们知道,无论什么运动项目,乃至无论什么工作、事业,“志存高远”者,势必比胸无大志者出息得多。去年12月海南博鳌职业逐洞赛后,冠军张连伟坦言比赛压力很大,我们也看到,在多场比赛中,张连伟仅是险胜,以我看,多是以经验及意志取胜。换言之,张连伟在技术上及体力上,跟目前国内一些突出选手比并无太大优势。我想,要是众多选手有张连伟的目标和追求,以及与张连伟一样,有为这一目标而付出的辛勤的努力及不懈的拼搏,我们完全可以预期有新的张连伟式的优秀选手出现。

  “志存高远”者,所作所为当“异乎常人”,别人正常地“朝九晚五”上班,你得超负荷地苦练;别人在愉快地赚钱,你得忍受贫穷;别人轻松地活着,你得承受来自生理及心理上的重重压力……我曾经写过,张连伟在国外拿了冠军回到深圳,第一件事便是到练习场练球。去年博鳌逐洞赛中,张连伟在每一场胜出后,总是到练习场练球。而反观其他一些选手,却少了张连伟的认真和执着。其实,我们只要看看世界排名前10名选手的训练、比赛和生活,便会明白赛场上赢得掌声的不易及冠军们的艰辛。

  号声已响了,选手们努力吧!

  

                                     ——2004年4月

  更多精彩 点击陈朝行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