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万元改造南京钟山 焕然一新迎接索菲特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迎接本周举行的第二届索菲特锦标赛,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投入了巨额资金和人力做准备。

  去年比赛结束之后,球场方面倾听了球员的意见。球员普遍反映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设计的这个球场球道比较宽,对发球精确性的要求不太高。对此,南京钟山在准备今年的欧米茄中巡赛时在这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

  “你可以看到,正对会馆的这几个洞增加了许多树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运作中心副总监李晓星说,“这些树木美化了球场的景观,也收窄了球道,对球员的击球精确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球场方面给四个洞植树就投入了800万元。”

  李晓星估计这800万元的一半投入到景观的美化上,一半投入球场的难度提升上。在球场上,这些新增的树木非常显眼,因为它们都由支架支着。李晓星表示中巡赛举办的时候,小球落到支架旁是无法获得免罚抛球的。“你必须就地击球。”李晓星说,“或者宣布不可打,接受罚杆抛球。”

  这是比较大的一方面。李晓星指出还有一些细部会加大球场的难度,比如非常有特色的第二洞五杆洞。这个长度为545码的球洞具有双球道,中间有一条小溪。去年索菲特锦标赛举行的时候,小溪中的芦苇还没有长起来,而现在芦苇已经非常茂盛了。“这一洞为球员提供了两种策略,其一是左边的球道,比较安全,可以三上。其二是右边的球道,你可以积极抢攻,但是至少要打295码,越过沙坑,才能两上。无论采取什么策略都要注意中间的芦苇。去年这些芦苇还不会影响比赛,而今年打到芦苇中会相当麻烦。”

  事实上,南京钟山克服的不只这一个问题。今年年初的时候,南京与全国大多数地区一样,遇到了罕见的雪灾,球场积雪厚达6公分,这给球场的维护带来了巨大挑战。不过在球场上下的努力下,大家终于挺了过来。但是球会总经理李相熙承认因为雪灾的原因今年的球道草可能不如去年,但是果岭的品质维持去年的水平。

  吴康春去年四轮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张连伟4杆,夺取了首届索菲特锦标赛胜利。李晓星相信今年在不会有球员超过低于标准杆9杆。“南京钟山难易结合,一些球洞非常难,比如说刚才提到的第二洞,以及长度达到227码的第八洞三杆洞。”李晓星说,“不过这里也有一些比较容易的球洞,比如第七洞548码五杆洞,去年刘俊峰在那一洞射下了双鹰球。不过总的来说,经过改造之后,我相信今年没有人能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索菲特锦标赛使用的球场长度为7189码,标准杆72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