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北京赛球星云集 中国球手今日迎战亚日巡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总奖金100万美元的华彬北京公开赛是第一个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亚巡赛和日巡赛三方共同认可的赛事,来自亚巡赛、日巡赛和中国本土的选手都期待在这里程碑的时刻,在华彬庄园夺取这个有特别意义的冠军。

  日巡赛多年以来自成体系,华彬北京公开赛得到日巡赛认证开创了一个新纪元,因为这是日巡赛第一次到海外举行。华彬北京公开赛得到日巡赛认证,同时也为本场比赛带来更为强劲的阵容。这其中包括刚刚夺取东建杯的宫本胜昌。4月中旬在名古屋东建多度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东建杯是日巡赛2008赛季首场比赛。35岁的日本选手宫本胜昌在最后一轮打出精彩的66杆,从后超越第三轮领先者手岛多一,赢得了个人第七场日巡赛胜利。

  “能够从后赢得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为我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选手会长宫本胜昌说,“我目前的状态很好,希望本周能赢得华彬北京公开赛。这次赛事是日巡赛首次走出国门,我今后的发展开了一个好头,希望未来有更多日巡赛在海外举行。”

  毕业于日本大学,宫本胜昌在学生时代与片山晋吴、横尾要齐名,并称为“日大三杰”。1998年赢得个人首场日巡赛,宫本胜昌在十年时间中总计赢得七场比赛,包括去年的KCB奥古斯塔高球赛。第一次到华彬庄园,他立即感受到了这里一流的设施和球场。事实上,大部分日巡赛选手都有这种感觉,包括日巡赛五冠王藤田宽之。

  “在日本之外举行这样一场比赛,日本球员有机会参与亚巡赛,真的非常棒。这场赛事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它在世界闻名的长城脚下举行。”藤田宽之说,“华彬庄园由尼克劳斯设计,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场。我心情激动地憧憬着这一周。要是在这里取得胜利就太棒了,因为我可以获得亚巡赛的完全参赛资格。”

  华彬北京公开赛卫冕冠军盖伊明显感觉到了日巡选手所带来的压力。“我很高兴能重新回到华彬庄园卫冕我去年赢得的冠军。我知道要在这里卫冕很难,因为这里不仅有亚巡赛的高手、还有日巡赛的高手,另外中国本土球手也越来越强。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在上个月,中国选手的确展示了他们的实力。BMW亚洲公开赛上四位中国大陆选手获得晋级,老将张连伟并列领先进入周末的比赛。“在新教练的指导下,我仍在调试自己的心态、动作,以及球杆。本场比赛,我的目标是前五名。”去年华彬北京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十名的张连伟说,“如果以上一切都调试好了,我想我的目标是冠军。”

  张连伟曾经在日巡赛上征战,最好成绩为亚军,他很高兴日巡赛能到中国。“五年前,我对日巡赛主席中岛常幸(前主席)说,希望日巡赛到中国来举行,带动我们的高尔夫发展。以前的终于成为了现实,我非常激动。同时也要感谢华彬,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以及亚巡赛,因为这是多方面努力的结果。我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这样好的比赛在中国举行。”

  除了前面提到两位日本明星之外,华彬北京公开赛赛场还云集了其他日巡赛的名将,包括平冢哲二(Tetsuji Hiratsuka)、高桥龙彦(Tatsuhiko Takahashi)以及加濑秀树(Hideki Kase)。他们都已经在日巡赛的战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都拥有者夺冠的历史和充分的自信心。然而这次他们要面对很多来自亚巡赛场的名将,其中包括菲律宾公开赛冠军菲律宾选手安哲罗-奎伊(Angelo Que)、亚巡国际高球赛冠军中国台北选手林文堂,以及两届亚巡赛奖金王泰国球王贾第。

  “今年的百万美金大赛是日巡赛首次海外赛,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得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亚巡赛和日巡赛的三方认证。2008年华彬北京公开赛聚友里程碑的历史意义。”华彬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彬先生说,“2008年恰逢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我们希望华彬北京公开赛的举办能促进中日之间体育文化交流,加深友谊,积极推动两国以及整个亚洲地区的高尔夫事业发展,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热,营造北京地区持续升温的体育氛围。在此,我代表华彬庄园祝愿各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创出佳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