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成欧洲高尔夫主力军 揭秘北欧国家的成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的星期日是英国高尔夫的又一个伤心日。贾斯汀-罗斯“枯萎”,保尔特“自焚”,保罗-卡西“爆破”。他们一个个给予英国球迷和记者希望,可是到最后都将弱点暴露无遗。他们都显示了自己有能力取得胜利,然而同时又再次确认他们无法将好状态长久维持下去,足以夺取胜利。他们很有可能从年轻的新星坠落为一个个过去时,最终过气。曾经看上去可以统治世界的英格兰人也许到最终连欧洲的头号强国也算不上了。目前,在莱德杯自动入选名单之中一共有四名英格兰人(李-维斯特伍德、贾斯汀-罗斯、保尔特和卢克-唐纳德),可是瑞典迅速地接近,已经有三名选手在自动入选的名单之中(斯滕森、丹尼尔-查普拉、罗伯特-卡尔森),另外还有两名选手迅速靠近(彼得-荷布罗穆、乔安-艾德佛斯)。

  这不完全让人惊讶,瑞典也许是世界上高尔夫程度最大的国家。在其900万的人口中,一共有60万人是高尔夫球友。既然15个瑞典人中有一个人打球,他们中一些人出色也就不让人惊讶了。“整个国家就是一个高尔夫球场。”从1965年开始在瑞典解说高尔夫的扎克瑞森(Goran Zachrisson)说,“砍一些树,你就能搞出一个高尔夫球场了”。瑞典一共有490个球场。一些在北部,比如比约克林德斯高尔夫俱乐部(Bjorklidens Golfklubb)。那里因为极昼现象,一天24个小时都可以打球。其他在南部,全年都开放,不用封场。至于接近斯德哥尔摩的球场,经过冬季漫长的封场之后这个周末会重新开放营业。

  扎克瑞森认为瑞典的成功是几个方面的合力。“我们很活跃,总是喜欢户外运动。事实上,我们冬天不能打高尔夫也很棒,因为孩子们可以打冰球,玩滑冰和滑雪,大家绝不会沉闷。谈到运动时,我们的爱好是广泛的,就像南非人一样。另外我们也有很好的教育系统。如果我们全年都打高尔夫,那对青少年并没有好处。一个好的体育运动员在其他运动上也需要出色。”

  青少年时期的瑞典人会组队打高尔夫。“这就是我们生活的方式。” 扎克瑞森说,“这是我们的生活。这同你们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在一个小国家,我们经常互助。”

  这个老辈子对最近的一些赛事感到激动,可是他并没有洋洋得意。“我们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 扎克瑞森说,“我们的确有索伦斯坦,可是男子高尔夫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我想他们知道这一点。在美国名人赛上表现最好的瑞典人是卡尔森,他获得了第八名。他还没有打出最好水平。他还没有实现雄心壮志,他明白这一点的。”

  瑞典的高尔夫历史已经有大约100年了,法尔斯特布的球场明年将迎来百年大庆。事实上五十年代,瑞典是欧洲业余团体锦标赛的第一届冠军。“斯坦马克(Ingmar Stenmark)滑雪,每个人都开始滑雪。” 扎克瑞森说,“博格(Bjorn Borg)打网球,每个人都开始打网球。他们意识到他们不能永远打网球,滑雪,因此他们开始打高尔夫。”

  迄今为止,瑞典有两个伟大的高尔夫球手。“帕尼维克曾经很有人气。” 扎克瑞森说,“当他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赢得第一场欧巡赛的时候,他曾经在一周之前队球童说,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继续打下去,因为他觉得为了取胜你必须要做一个坏人,而他不想那样做。可是无论如何他取得了胜利,他证明给自己看他既可以取胜,也可以当一个好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