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场地大煞风景 钱伯斯湾地标树木被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三年,4月1日愚人节到来的时候,杰伊-布莱希(Jay Blasi)都会接到电话,或者电子邮件说钱伯斯湾(Chambers Bay)唯一的那棵树倒了。那棵树有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作为背景,是钱伯斯湾的地标之一。

  然而这一次杰伊-布莱希听到的却不是笑话。作为球场设计师之一的杰伊-布莱希凌晨接到一个电话,说那棵树大约有接球手手套大小的一块木头被砍下来了。杰伊-布莱希星期四说:“我们都在双手合十希望这棵树的完整部分能活下去。”

  钱伯斯湾是2015年美国公开赛和2010年美国业余锦标赛的比赛场地,在西雅图西南40英里处。星期三,球场的维护人员在一早的巡视中发现“独杉”(Lone Fir)遭到了破坏。球场的官员们估计有人在星期二晚,或者星期三一早砍伐了那棵树,或许用的是斧头。不过事件发生之后一天,官员似乎收到了一些正面的消息。

  钱伯斯湾的工程经理托尼-提普顿(Tony Tipton)表示星期四有两位树艺家拜访了球场,初步察看了树木,看它是否还有救。托尼-提普顿说那个人砍进去大约3英寸,占树木直径的20%。

  在得到初步检查的结果报告之前,球场总经理马特-艾伦(Matt Allen)表示树艺家对于营救树木的性命比预期的更为乐观。

  托尼-提普顿说:“他们认为有几种可供选择的营救方案。他们将使用以前应对树木破坏的经验。”

  皮尔斯县悬赏1000美金给提供线索的人。记者给皮尔斯县警官所留的言没有得到及时回复。

  那棵花旗松(黄杉)坐落在第15洞果岭的后边,接近第16洞发球台。2月份刚刚获得2015年美国公开赛主办权的这个公共球场,遭受到这样的打击还真的很少见,因为球场去年夏天才对外开放。

  钱伯斯湾从一开始的设计风格为林克斯风格,因此并不准备在球场上保留树木。可是为小罗伯特-琼斯设计的这个球场工作的杰伊-布莱希和同僚注意到杉树很有个性。当球场开始成型的时候,设计师一直在保留这棵树,还是挖掉它上争论不休。

  从多个角度来说,这棵花旗松已经成为了球场的标志性形象。“每次我赶到那里,我都会在树旁稍做停留。”杰伊-布莱希说,“这已经成为了钱伯斯湾故事和大家庭的一部分。它差不多成为了一个偶像。”

  星期一,另外一个树艺师会提供另外一套观点。同样需要重新审视的还有球场的安全工作。托尼-提普顿表示自从去年夏天开业以来,球场已经碰到好几次小的恶作剧。而最要重的破坏也就是长凳。对树木的砍伐是第一个心存恶意的行动。

  在短期内,额外的保安晚上将在该区域巡逻。“更为重要的是:破坏行动让人们很沮丧。” 马特-艾伦说,“这里的设施人们都很喜欢。”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