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当代美国名人赛 到底奥古斯塔更难还是更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那些觉得美国名人赛的兴奋已经因为奥古斯塔的改变而永远远去的人来说,这里仍有几个问题需要考虑。

  我们怎么解释2003年美国名人赛?那是奥古斯塔经过大幅度整修之后的第二年。当时伦-马提斯(Len Mattiace)在第18洞需要打出一个标准杆,这样最后一轮他就可以拿着64杆,领走美国名人赛冠军了。当然,那一年他打出了柏忌,最终在延长赛中败给了迈克-维尔。

  让我们再想一下2004年。最后七个洞,米克尔森抓到5只小鸟,最终以一杆优势击败埃尔斯取得冠军。

  2005年,老虎伍兹在第三轮中间连续抓到7只小鸟,追平了赛事纪录--其中有四只小鸟是在星期天早上抓的,因为下雨推迟了星期六的比赛。老虎伍兹最终在延长赛中打败迪玛科。他们俩四轮成绩都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

  在一个估计让大家没有欢呼的球场上,伊梅尔曼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我们需要回到2001年才能找到比他杆数更低的54洞领先者。当时老虎伍兹三轮成绩为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最终赢得了连续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而那也是奥古斯塔大整修之前的最后一年。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伊梅尔曼最终打出75杆呢?我们只能猜想了--是大风吗?根据天气部门的报告,大风吹拂的速度为16英里/小时,当最后一组出发的时候,阵风达到了26英里/小时。可是更大一部分原因在于CBS播出了1978年加里-普莱尔的夺冠的精华片段。当时南非人在后九洞打出30杆,取得了64杆。这是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最低杆数。这当然是非常伟大的,可以确定的是:并不是年年都如此。

  还记得吗?吉姆-南茨(Jim Nantz)仅仅在一年制作了阿诺-帕尔默1960年美国名人赛胜利的彩色回顾版。在后九洞,阿诺-帕尔默没有在一个五杆洞抓到小鸟,可是他在第17洞拿下30英尺小鸟,而六号铁又击到最后一洞果岭上,距离旗杆6英尺。他最终就交出了70杆。

  最好让我们假想一下以下事实。老虎伍兹在第13洞错过了5英尺小鸟推,没有在第15洞拿下一切一推(那一切并不容易),在第16洞错过了12英尺小鸟,而在第14洞三推打出了柏忌。如果这一切都不曾发生,老虎伍兹将打出68杆,从6杆之后追上来,赢得他第五件绿茄克。

  你还能说那是一届让人郁闷的美国名人赛吗?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