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臣不担心次贷危影响美巡赛 名人赛收视率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28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上个月,美巡赛专员芬臣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不担心次贷危机带来的经济衰退会影响美巡赛。起码从名人赛的火瀑场面来看,芬臣的自信是有道理的。从州际公路到奥古斯塔之间,是长达1.5公里的华盛顿路。在过去的一个星期,这里的汽车旅馆价格暴涨了近十倍。从各地蜂拥而来的球迷,将这条公路塞得水泄不通。“一英里的路,我走了足足45分钟”练习日过后南非名将古森抱怨说。在轰鸣的引擎声和刺耳的喇叭声中间,不少穿着紧衣热裤的年轻女孩在路边高举广告牌,没有人愿意放弃一年一度的商机。

  除了旅馆业主,这个星期华盛顿路上最开心的人,算是黄牛党了。由于奥古斯塔严苛的会员制度,不少人甚至要提前5 年才能预订到一张门票。到了名人赛的最后一天,黄牛票价往往能高达1000美元到1500美元。

  尽管一票难求,奥古斯塔还是主动求变。今年,8 到16 岁的青少年可以在持票人陪同下免费进场。对这个做法,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的解释:可以培养更多的年轻球迷,同时让他们学到球场的礼仪。但事实上,这批孩子同样是潜在的消费群。“反馈非常好。”佩恩没有正面回答纪念品销售的增长情况。要知道,奥古斯塔纪念襟章要价1.5美元一个。

  名人赛赛事转播收视率创新高

  名人赛的火爆,也令电视转播商尝到了甜头。ESPN 今年首次在美国国内转播名人赛,就赢得满堂彩。周五第二轮的赛事转播刷新了美国有线电视高尔夫节目的收视率,达到3.1 。此前,名人赛前两轮的转播收视率从未高过3.0 。ESPN 总裁博登• 海梅尔的兴奋在声明中流露,“刚开始与名人赛在美国国内合作就取得这样令人振奋的结果,实在令人满意。

  从1993 年开始,ESPN 就获得名人赛的海外转播权。去年10 月,ESPN 与名人赛达成协议,开始在美国国内转播前两天的比赛。

  对电视转播的良好势头,名人赛主席佩恩也欣喜万分。更让他高兴的,是在新媒体的推广。据统计,名人赛视频的点击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17 %。“这扩大了我们的影响力,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推广高尔夫的目的。”佩恩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