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向集团年初再访美国 设计总监赵建国撰文述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5:47  新浪体育
朝向集团年初再访美国设计总监赵建国撰文述见闻

朝向管理集团设计总监赵建国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月24日,我们搭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896航班,在上午11点40分从香港起飞,前往美国,展开了我们又一次难忘的美国之行。在2007年8月上午那次“高尔夫盛宴”般的旋风式的美国著名高尔夫球场的参观活动后, 在半年的时间内,集团又再次组织这次高尔夫学习考察活动。上次我们集中看了美国西海岸的著名球场,这次把重点放在美国东海岸的球场。此次考察的球场分别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那州、佐治亚州以及最南端的佛罗里达州。我们从北卡的夏洛特出发,一路驱车向南挺进,行车1400余公里,跨越了美国四个州,参观体验了6家著名球场,出席了美国高尔夫球场建造者协会2008冬季年会,考察了7美国高尔夫设备产品冬季博览会,见到了美国高尔夫球场传奇设计大师皮特•戴伊老先生。

  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们于当地时间上午11:40来到了美国伊利诺伊斯州的最大城市——芝加哥。芝加哥室外气温是摄氏零下15度,机场被白雪覆盖,唯机场的跑道和车辆交通道路已经被打扫干净,以维持机场的正常运行。据当地人的介绍我们需要在这里转机,我们转机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本来较为充足的转机时间,却由于我们的球包让芝加哥机场拖延了足足一个多小时才到我们的手中变得仓猝。我们办理美国的入境和海关手续过程还算顺利,外国人不多,不需要排队。美国移民局和海关的关员问了我们几个问题后,就让我们顺利通过。我们下一班的航班美联航UA432于13:40在芝加哥起飞,把我们送往我们的第一站——位于北卡罗来那州的重要城市——夏洛特。吃午饭的时间是没有了,而美国国内航班通常又不供应机上餐食服务,还好在登记口处刚好有一家麦当劳餐厅, 我们匆忙买了一些快餐食品,打包带上飞机用餐。经过1小时50分钟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夏洛特。

  北卡罗来纳州大约有450个高尔夫球场,与拥有上千个球场的加州和密执安州相比,其拥有的球场数量是不多的。夏洛特城市不大,人口大约在100万人左右,其中黑人的比例占总人口的百分之20%。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这个州是维护奴隶制度的顽固支持者。夏洛特虽不大,但是,它却是仅次于纽约的美国第二大金融城市,你在这个城市中所遇到的人,十有八九在银行工作。

  夏洛特向西行大约2小时车程,便去到了海拔1500米左右的山区,这里是冬天的滑雪胜地,夏季的避暑天堂。向东驱车3小时,就来到了美国的东海岸——大西洋沿岸,风光旖旎,景色迷人。不少美国人在此置业,来享受该地区多种多样的气候特点。

  作者:朝向管理集团设计总监赵建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赵建国专栏

更多关于 赵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