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涛景黄和峰:人文环境与经验主义造成的弊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我是来自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的黄和峰。

  如果讨论广东地区球会的发展情况的话,在我看来反而是比较简单的。一方面是广东的人文文化的影响,即目前广东地区会籍价格的水平和走势是与广东地区的人们的性格有关系的,广东人是一个比较讲求实在、实惠的人群,而且买一百万的会籍跟买十万的会籍,对于打球的人来讲都是打球,他们不会觉得这其中有太大的区别,看待问题都是比较实在的角度,这点跟造就目前广东会籍价格较低的局面是有很大关系的。

  第二是球会的经理人和投资者本身的价值取向决定了球会的发展。先解决生存再求发展,这是球会本身发展的需要。回过头来看整个广东高尔夫发展20年,其实发展环境是比较恶劣的,是在一个完全没有高尔夫文化沉淀的地区,首先必须考虑的是生存的问题,而不是像现在会考虑的一些品牌、战略、营销、规划等如何发展得更好的问题。刚开始大家都是为了生存,因此在会籍销售的价格上也就趋向于低价位而比较能够存活下去,

  至于为什么北京上海会做得好,首先他们是后起者,可以借鉴先起的经验,大家知道,试验的东西是付出代价的,是一个试验的过程。另外在广东还有很不好的一点,就是经验主义,包括整个高尔夫球会的经营运作等都是互相模仿的,各个球会之间经常是学习先起步的球会经验,而不是根据自身情况来制定具体的做法,造成大家都是一种模式。没有创新模式,走向同质化竞争。

  作为一个经理人或者球会必须有足够的实力才能坚持自己的做法,比如深圳的西丽球会,是第一个跳出来说要做私人球会的。或者像华 彬一样很明确地说是要做高端球会做东方奥古斯塔。但对一般球会而言这些都不容易,广东问题比较多,我就简单说这两个。

  (黄和峰 广东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总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