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亚洲公开赛中国军团扬威 张连伟升上榜首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9:25  新浪体育
BMW亚洲公开赛中国军团扬威张连伟升上榜首冲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25日上海消息,经过汤臣四年磨练之后,中国军团终于在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上扬威,不仅四人晋级创下纪录。张连伟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也为中国取得了第一次BMW亚洲公开赛领先。

  “今天的比赛条件非常难,风很大。开始比赛的时候,我觉得72杆,平标准杆已经是个好成绩了。”张连伟说,“今年是中国选手两轮过后排名最好的一次,希望周末我们能加油。”

  张连伟在最后一洞拿下20英尺长推,抓到小鸟之后,总成绩达到139杆(70-69),低于标准杆5杆,与荷兰选手德克森(Robert-Jan Derksen)一起并列领先BMW亚洲公开赛第二轮。莱德杯名将达伦-克拉克本轮打出69杆,以140杆(71-69),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单独第三位。

  中国军团在BMW亚洲公开赛第二轮整体表现强劲,业余选手胡牧打出69杆之后,两轮成绩142杆(73-69),与连续两轮打出71杆的梁文冲并列第六位。另一位获得晋级的中国选手是李超,他第二轮打出72杆,以143杆(72-71)位于并列第12位。此外,中国台北球员林文堂(71-71)、吕伟智(71-75)、许孟男(73-74)也跻身66人的决赛阵容。

  张连伟下午出发,当他在练习场热身的时候风已经很大了。一开始,他的目标是平标准杆,可是在后九洞抓到三只小鸟之后,他超额完成了任务。在第11洞拿下6英尺小鸟推之后,张连伟面对艰难的第12洞打得很精彩。在这个228码的三杆洞,他顶风5号木攻上果岭,停在距离旗杆12英尺的地方,随即一推抓鸟。当然最精彩的一洞还是第18洞。张连伟在该洞拿下了20英尺小鸟推,最终上升到了领先榜榜首。

  “大家都知道,我的弹道比较低。风对我的影响会小一些。”张连伟说,“其实今天我新近调整的挥杆反倒没有用上。我用回了原来的动作。两天下来能打这么好,与我救球好有很大关系。另外,我对推杆也蛮有信心的。”

  张连伟本周的球童是苏东,一个十分优秀的业余球员。目前,他们俩跟着同一个加拿大教练。张连伟对于苏东这个后辈也充满关怀之情。“从上一周开始,苏东就开始当我的球童了。”张连伟说,“他是第一次当球童,经过一周之后,他适应了节奏。之所以让苏东当球童,主要是为了让他多学习一点东西,见识大型赛事,体会一下国际赛事。”

  星期六,张连伟将与并列领先者德克森同组最后出发。虽然荷兰选手赢得过欧巡赛冠军,但是张连伟觉得自己不会有压力,同时他认为自己的体力足以应付四天的比赛。“我对自己的体力从来没有怀疑过。”曾经打败埃尔斯赢得欧巡赛冠军的张连伟说,“如果我对自己的体力有任何怀疑的话,我就无法夺取冠军。”

  当然周末张连伟不是完全没有竞争对手,目前位于第三位的达伦-克拉克曾经是欧洲最顶尖的选手之一。北爱尔兰选手总共赢得10个欧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胜利。2000年WGC-世界比洞赛36洞决赛,他打败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取得了胜利。第一次到中国大陆来参加比赛,他看上去十分适应汤臣,不过最为关键还是推杆好。“昨天我只用了29推,今天也是29推,这比我今年的平均值32推、33推好多了。”达伦-克拉克说,“今天风这么大,很难接近球洞,因此70杆以下的杆数都是好杆,我很满意这个结果。”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两轮成绩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目前位于并列第六位,与他并列的选手还包括亚巡赛目前排名第一位的新西兰选手马克-布朗,以及中国台北选手林文堂。“大白鲨”格雷格-诺曼雄风犹存,两轮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16位。

  成绩 第三轮分组 视频 进入BMW公开赛专题

  (小风)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