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孤独症儿子不可怕 克里斯哥享受另一种天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像任何7岁的孩子一样,梅森-克里斯哥(Mason Kresge)希望去纽约,那里有许多活动。去年夏天,他与爸爸一起去了大苹果市。当这个年轻的天气迷有机会模拟天气预报的时候,他笑得都快合不拢嘴了。

  梅森-克里斯哥也是老虎伍兹的球迷。事实上,他不断恳求爸爸,希望他能把自己引荐给老虎伍兹认识认识。

  梅森-克里斯哥的父亲克里夫-克里斯哥是一名美巡赛球员,他承诺今年夏天一定会让儿子认识老虎伍兹的。或许那样做的话,梅森的脸上会绽放出更灿烂的笑容。

  事实上,梅森-克里斯哥与许多7岁的孩子并不相同。在100万个美国孩子中,仅仅只有一个与梅森-克里斯哥一样患有孤独症。不过这个孩子却不打算让这种疾病困扰自己。梅森-克里斯哥阅读非常快,三岁就开始阅读了。

  “我们努力让他成为主流,我们努力让他读常规的学校。”父亲克里夫说,“他干得不错,他每天都在进步。我们对他充满了很高的期望。我们现在正让他学习跆拳道,真是激动人心。”

  有的时候,梅森-克里斯哥过于拘泥于问题的表面了,并不理解背后暗含的意思。比如说,梅森-克里斯哥去纽约的时候碰到了比尔-科斯比(Bill Cosby)。比尔-科斯比问他那独具个性的中名跟着什么的时候,他回答说:“我的名字。”(注释:美国人的姓氏大多以“名字+中名+姓氏”构成,可是英语中“中名”也有个性的意思,所以这里比尔-科斯字面意思之下,还有你的独特个性是哪个遗传的意思。)

  在传统高球赛上,克里夫-克里斯哥在帽子上别了“孤独症讲出来”组织(Autism Speaks)的别针。本周好些美巡赛成员都这么做了。因为四月份是“关注孤独症月”,所以美巡赛的更衣室中提供有这样的别针供球员们选用,以支持这一慈善事业。

  克里夫-克里斯哥骄傲地拿出一大堆儿子的照片给大家看,而他自己的脸上也洋溢着诚挚的父爱。“孤独症是存在的,可那不是世界的尽头。你需要直面它。” 克里夫-克里斯哥说,“我的儿子是一个非常、非常开心的孩子。没有必要抱有负面的心态。

  “这样的事情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因此我的建议是如果发生在了你的生命之中,请尽早让孩子接受治疗。那可以帮助他尽可能治愈。”

  克里夫-克里斯哥在传统高球赛前两轮打出69-66,目前仅仅落后领先者3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