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公开赛星光熠熠 世界名人堂成员青木功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历史上第一个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日本男子球员青木功在日本巡回赛首次进驻北京的历史时刻,将前去助阵。虽然已经65岁的高龄,这位日本最知名的偶像级球员仍表示他要好好备战5月8日到11日在北京华 彬庄园举行的华 彬北京公开赛。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比赛之后,2008年华 彬北京公开赛总奖金翻番,上涨到100万美元。更为重要的是本届比赛得到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亚巡赛以及日巡赛的三方认可。这是日本巡回赛创立38年以来第一次走出国门,到海外举办赛事。无论是从日本来说,还是从中国来说,2008年华 彬北京公开赛都具有跨时代的历史意义。

  “这是日本巡回赛第一次到海外举行,具有特别的意义,我感到很兴奋,也很激动。”五个日巡赛奖金王得主青木功说,“日本巡回赛的海外第一站选择北京,我想本身就说明了日本巡回赛对中国的重视。中国是日本的邻邦,这里的高尔夫欣欣向荣,我认为具有很广阔的前景。”当问到是否听说过华 彬庄园时,青木功笑说,“为了这次比赛,特别对华 彬庄园进行了了解。听说华 彬庄园设施非常豪华,在中国是一个纯受邀会员制高尔夫俱乐部,非会员还很难进入。球场还有杰克•尼克劳斯签名球洞,此次公开赛,正好可以体会一下。”

  在上一代日本球员中,青木功是海外成就最高的一位。除了在日巡赛赢得51场胜利,他还在另外五大重要的巡回赛中夺取过冠军,其中包括美巡赛、欧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冠军巡回赛以及日本常青巡回赛。1983年对于青木功来说是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一年。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72洞,青木功在128码之外的长草中用P杆解球,一击进洞拿下一头老鹰,从而以一杆优势打败杰克•雷勒(Jack Renner),赢得了1983年夏威夷公开赛(今索尼公开赛)。青木功因此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个赢得美巡赛的选手。同年,他还赢得了一场欧巡赛胜利:欧洲公开赛。其实早在1978年,青木功便在伦敦郊外的温特沃斯俱乐部赢得了著名的世界比洞锦标赛胜利,只不过当时该赛事还不隶属于欧巡赛。

  被称为“东方魔法师”的青木功在巅峰时期还多次参加大满贯赛,除了美国名人赛之外,其它三个大满贯赛他都进入过前十名,总共获得5个前十名。最引人注目的表现当属1980年美国公开赛。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青木功一直压着世纪球王尼克劳斯,直到最后“金熊”才冲上来,以两杆优势取得了胜利。青木功在国际上的表现卓越,获得了一致的肯定,这是2004年他能继樋口久子(女)成为第二个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日本人的原因。

  青木功不是第一次到中国来,他曾两度作为朝王杯日本队队长率领日本精英对抗亚洲选手。这两次中国行让他认识到亚洲选手和中国选手的实力。“我对亚洲选手很熟悉,这些年来他们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当然,我也认识张连伟和梁文冲,这两位中国选手早已经是国际明星了。”绰号“东京铁塔”的青木功说,“可是这一次参赛的日本选手也是我们的精英,这是我们日巡赛在海外的第一站,我相信日本选手完全拥有冲击华 彬北京公开赛冠军的实力。”

  除了青木功,已经正式确认要参加华 彬北京公开赛的日本明星还有四届日巡赛奖金王得主“日本牛仔”片山晋吴和被日本媒体给予厚望的天才少年“害羞王子”石川遼。片山晋吴拥有23个日巡赛冠军,石川遼是日巡赛年龄最小的冠军。对于他们的参赛,华 彬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彬博士表示:“青木功是日本领袖级球员,他在世界六大巡回赛都赢得过冠军,塑造了一个个辉煌的战绩。华 彬集团很高兴在去年邀请到美国球王尼克劳斯助阵之后,又能迎来日本球王青木功的光临。华 彬集团希望青木功所率领的,包括片山晋吴、石川遼在内的日本球员能在此次华 彬北京公开赛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也希望华 彬北京公开赛能促进中日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以及整个亚洲地区的高尔夫事业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