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冤案平反录 李今亮:辛克资格取消规则解析(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04  新浪体育

  但是规则就是规则,辛克只能接受。

  幸运的是,这个案例很快就引起了《高尔夫球规则》的制定者——R&A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的高度重视。并且,两大机构以从未有过的惊人效率迅速公布了对辛克案例的补充说明。

  日前,由R&A和USGA的规则委员会代表组成的联合规则委员会(JRC)就规则13-4a中测试类似障碍区的含义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其中,当球员的球位于一个沙坑时(即使球员没有在这个沙坑内击球),平整另外一个沙坑是否违规是一个关键的问题。经过讨论,联合委员会同意立即对规则进行补充,并且该补充即时生效。

  这个补充的主要内容如下:

  “当球员的球位于沙坑内时,规则13-4a禁止该球员对这个沙坑或类似的沙坑进行测试。但是这条规则的例外3(2008年刚刚引入)允许球员把球从一个沙坑内打进另外一个沙坑后,对刚才那个击球的沙坑进行测试。尽管判例13-4/0.5把用沙耙、球杆或其他物体平整沙坑列入测试的行为,但《高尔夫球规则》的礼仪部分要求球员‘在离开沙坑前,应仔细平整好他在沙坑内造成的所有坑穴和足迹,以及其他人在附近造成的坑穴和足迹。’

  当涉及到一个以上的沙坑时,规则13-4a无意禁止球员履行高尔夫球礼仪的要求。因此,当球员的球位于一个沙坑内时而他此时又去平整另外一个沙坑时,并不违反规则,但这做的前提是:(1)平整的目的只是为了清理沙坑,(2)该平整没有针对其下一次击球的违反规则13-2(改善球位、预期站位或挥杆区域、或打球线)的行为,并且(3)该平整不太可能影响到球员随后的击球。

  因此,规则13-4a主要针对的情况是球员的球位于一个沙坑内,而该球员在这个沙坑内进行第一次击球前对其进行了平整。”

  按照以上的补充,类似辛克案例的情况再次出现时,球员便不会受到处罚。

  在每两年的判例更新和每四年的规则更新之外,R&A和USGA一般不会对已经颁布的规则或判例条文进行修改,但这一次行动如此迅速,确实令人吃惊。

  辛克应该感到些许宽慰了。

    (李今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