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赛“观赛环境”恶劣 球迷吃住问题难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16  体坛周报

  大师赛大麻烦

  这是高尔夫世界第一大赛,也可能是全球高尔夫比赛中“观赛环境”最恶劣的一场——如果把比较范围缩小到这次梁文冲美国行参加的3场美巡(另两场是WGC-CA锦标赛和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里,“可能”一词可以去掉。CA锦标赛上有49名世界前50,但交通和住宿都还不至于到“无法解决”的地步,但奥古斯塔——据介绍,多年来这个问题从来没有得到真正解决。

  记者上周日到达奥古斯塔时,比赛大幕尚未真正拉开,但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门口的华盛顿路就已经开始拥堵了。待到比赛这一周,尤其是观众人数更多的前三天练习轮,从早上7点到中午12点,华盛顿路绝对是全美乃至全球车行速度最缓慢的一条路——古森“一英里走了45分钟”毫不夸张,因为以奥古斯塔俱乐部为中心,东西向拥堵的车流至少超过3英里。再加上从20号公路涌入的车流,每次记者都会在华盛顿路不到一英里长的路面上花上半小时左右。而当地警方干脆就堵住了从俱乐部往西上华盛顿路的通道,所有人一视同仁,出球场必须先往东开。

  住宿问题则更无需多言——汽车旅馆、宾馆、私人房间、房车,一切可以住人的地方都不会空着。城里较好的万豪、假日酒店早在一年前就基本被预订一空;路边的汽车旅馆打着“欢迎球迷”的招牌,却一间空房也没有;球员丹尼尔·查普拉在离球场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只有3间卧室的房子,一周花了一万多美元。

  但对美国球迷来说,这也是他们最享受高尔夫传统的一个地方。三文治1.5美金一个,啤酒2美金一杯,这些都是来到奥古斯塔必须要体验的经历。印着“阿门角50周年纪念”的啤酒杯被球迷们一个接一个摞在手里,舍不得丢弃。至于购买比赛纪念品的专卖店,从周一一大早,直到周日比赛结束,几十台收款机在开放时间就没有停止过工作,繁忙程度堪比周末傍晚的北京家乐福。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没有什么别的收入,每年仅靠这一周卖门票和纪念品就能养活一大帮人,外加维护球场。

  现在,也是奥古斯塔这座“佐治亚州第二大城市”的商家一年里最大的赚钱机会。入夜后华盛顿路上车流依旧,球场附近最热闹的是Hooters餐厅,这家服务生全为低胸装美女的餐厅在这周都很难找到一个空位;而城区里,各式各样的酒吧、跳舞吧前都停满了车。当霓虹灯下的招牌打出“欢迎高尔夫球迷来到第19洞”的大标语时,又有多少白天在人堆中挤来挤去,被起伏的奥古斯塔折磨得腰酸背疼的球迷,不想好好放松一下呢?★王尧

  成绩 第4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