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中巡赛昆明站收杆 台北老将吕文德首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9:02  云南日报

  经过4天激战,2008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昆明站锦标赛于昨日下午在风景如画的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收杆。自始至终发挥平稳的中国台北老将吕文德以四轮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力压群雄,夺得自己在中巡赛上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凭借多年来在职业高坛打拼征战中所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已经45岁的台北老将吕文德在本次比赛中一直有着令人叹服的稳定表现。前两轮预赛,以适应场地和环境为首要目标的他一直表现得很低调,但却不显山、不露水地将名次保持在了三甲之内。从第三轮的决赛开始,已经找到感觉的吕文德不再保留实力,当轮便打出67杆的漂亮成绩,一举攀升至排名榜首席。在昨日的最后一轮决赛中,尽管73杆的成绩谈不上优异,但无功无过的表现已经足以确保这位宝岛老将如愿以偿地登上冠军领奖台了,他也由此成为了欧米茄中巡赛历史上的第一位非大陆籍冠军。“10多年来经常来大陆参加职业比赛,没有收获冠军一直很遗憾,这次终于如愿了!”捧起冠军奖杯后,吕文德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老将狠辣,后起之秀也不含糊。在昨日的最后一轮决战中,两位即将加入职业球手行列的小将表现同样令人刮目相看。其中,年仅16岁的青少年球手叶剑峰继第三轮打出66杆的全场最佳成绩后,第四轮又交出76杆的答卷,最终以四轮总成绩290杆获得亚军;18岁的业余选手苏东则凭借在最后一轮打出的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以四轮293杆的总成绩排名第三。

  此外,同样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表现不俗的还有陈定根和昆明本土球手刘安林,以及美籍选手吉姆·约翰森,3人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后者成为了今年在中巡赛上取得最好成绩的外籍球手。

  至此,本次中巡赛昆明站比赛圆满落幕。下一站比赛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

  饶勇 (云南日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