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改得面目全非 伍兹控制名人赛能力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古斯塔再也不是老虎伍兹的主场了,至少不是曾经那个他具有控制力的主场了。老虎伍兹曾经四次拥有这场比赛的控制权,本周来到这个地方之前他已经多次作出了以上暗示,美国名人赛过去两天发生的事情没有改变他的想法。当奥古斯塔的官员2002年和2006年下令整修球场的时候,遭到了空前的谴责,因为他们努力把球场搞成对抗老虎的球场。他们事实上所做的事情是让老虎伍兹感到抗拒这个球场。

  只有傻子才会觉得老虎伍兹本周的夺冠之路已经结束了,甚至他进入周末的时候落后领先者伊梅尔曼7杆之多。以前老虎伍兹曾经追上过巨大差距,今年年初他曾经从4杆之后和6杆之后追上来取得胜利。

  可是这里仍旧有两组数据告诉你在这个全新的,不必要进行更改的奥古斯塔上,他渐渐没有感觉了。

  第一 自从2005年取得上个胜利来,老虎伍兹一直未能在这里破70杆。是的,过去两年他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可是他一次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而另外一次为高于标准杆3杆。要知道老虎伍兹带走绿茄克的四年,他的成绩可是-18,-16,-12和-12。

  第二 直到星期五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之前,老虎伍兹已经连续五轮在这里没有破标准杆了。自从老虎伍兹转为职业选手以来,这是他最长一次不打红字。在大满贯赛总的纪录中,美国名人赛的这个纪录只比总纪录少一轮。那个总纪录来自一直恶劣的美国公开赛。

  或许是个有趣的巧合,一天之前,老虎伍兹才说美国名人赛很有可能成为美国公开赛。这意味着保帕是宝贵的,小鸟数减少,欢呼的声音放低,甚至没有。

  “按照高尔夫球场现在的样子。”老虎伍兹在第一轮打出72杆之后说,“你在这里无法打出真正的低杆来。你需要苦磨……我全天只听到一阵真正的欢呼。”老虎伍兹在前两轮还算不上“苦磨”。与之相反,他全天都在颠簸,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左,一会儿右。

  老虎伍兹也没有说他打得很保守,可是他用了另外一个词汇来形容他的比赛:“耐心”。经常情况下,你只有在美国公开赛上才会听到这个词语。教练哈尼表示他的明星学生并没有改变他应对球场的方式,可是四冠王老虎伍兹现在也要改变策略应对奥古斯塔了 。“我不介意……谁进入了这场比赛中。”老虎伍兹说,“你需要在艰难的环境中打出好成绩。未来比赛就是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你需要在这个球场上保持耐心,特别是在环境变得恶劣的时候,你需要保守一些,认真一些,打出一些不同寻常的球。”

   “我很少看到他打得这么好。”哈尼说,“可是却距离这么遥远的。人们有一种幻觉,认为这个球场仍旧很开放。事实上并非如此。”

  另外奥古斯塔也不像以前那么有趣了。球场不仅看上去发生了改变,听上去也发生了改变。球场设计师汤姆-弗奇奥(Tom Fazio)在将球场增长及加树之后,注意到球场突然之间变得如此安静了。汤姆-弗奇奥表示如果缺少噪音意味着他所谓的“单红字时代”的来临,他不会惊讶。可是如果未来真是这样的话,那么警惕了。这可是代表高难度的一个口号。

  局面本不该是这个样子。老虎伍兹赢得了过去10场比赛中的8场。每个人聚集到这里来都是想看他加冕的。一些人甚至在问老虎伍兹第五件绿茄克就要到手了是什么心情--特别是尼克劳斯以前曾经估计过他能赢得10场美巡赛,而现在他就要达到一半了。“我觉得他说的有点脱离实际了。我那个时候甚至还没有获得晋级了。”老虎伍兹说。“可是你知道,我觉得那个时候球场的布局,与现在的布局对比,有力量的球员以前具有很大的优势……你知道,如果奥古斯塔继续保持那种布局,那些大力的球员应该能处于统治地位。”老虎伍兹几分钟之后补充说,“可是现在情况已经改变了。”

  至于改变了多少现在还不得而知。

  成绩 第三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