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奥古斯塔何时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0:50  新浪体育

  中国选手再度出征奥古斯塔

  2008是一个让国人无限期待并倾力成就一件举世盛事的年份,而高尔夫的2008,4月,也因为一个中国人的名字让这种兴奋的情绪再度漫延。

  梁文冲,这位来自广东中山的29岁小伙、中国高尔夫著名职业选手将代表中国、代表亚洲参加在奥古斯塔(Augusta)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名人赛,本周,他将成为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一展雄姿的第二位中国大陆选手。

  对于奥古斯塔这样一座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高尔夫球场,没有人会怀疑它在全世界球手和球迷心中的地位,自球场的创始人鲍比•琼斯(Bob Jones)将对英国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爱慕情结转移进这座球场后,奥古斯塔已当之无愧地成为全世界高尔夫人心目中的经典之作。因此,当梁文冲成为继张连伟之后第二位出征奥古斯塔的中国球员时,国人心中的荣誉感也不由分说地变得分外浓重。

  拥有70多年历史的奥古斯塔,雄踞世界高尔夫俱乐部之冠,而其主办的美国名人赛也是所有高尔夫比赛中水平最高、奖金最多的,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在内的全球一流高手可以缺席其他比赛,但绝不会放弃参加名人赛的机会。可想而知,其在全球高球手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重。

  如果东方也有奥古斯塔

  毋庸置疑,每年4月是属于在大洋彼岸的奥古斯塔的,不管是西方还是东方的球手,这个月,如果能现身在奥古斯塔碧绿的草坪上,就是一种无上的光荣。

  然而,相比西方球手而言,奥古斯塔在东方球手心目中的距离却要遥远得多,原因之一就是,美国的奥古斯塔是属于西方的,是在西方几百年高尔夫历史及文化的浸润下滋养而成的一片无可替代的沃土。鲍比·琼斯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边境附近的一个山谷内发现了它,美国人民用心血培育着它,全世界的高尔夫人精心呵护着它,最终成就了今天的奥古斯塔。反观东方,似乎还没有任何一个球场可以承担得起如此厚待与美誉。不过这丝毫不妨碍一些美好梦想的孕育与萌芽,在亚洲,在中国,一些有志于成就东方奥古斯塔传奇的高尔夫人们也在用实际行动与聪明才智点滴努力着,他们认为,如果东方也有奥古斯塔,那么对东方所有的高尔夫球手都将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对东方高尔夫文化的发展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于是,东方奥古斯塔逐渐成为东方特别是中国高尔夫人追寻的一个夙愿,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意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高端的高尔夫球场——华 彬庄园。

  华 彬庄园向奥古斯塔看齐

  去年,华 彬北京公开赛首度举办,这是一个将永久在北京华 彬庄园举办的国际职业巡回赛,2007年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并得到了亚巡赛和中高协的共同认证;华 彬为此投入8000多万元,其中赛事总奖金为400万人民币。从这一事件开始,华 彬庄园就表露了其意欲成为东方奥古斯塔并将华 彬北京公开赛逐步提升至美国名人赛水准的心愿。今年,承去年成功举办的重磅气势,华 彬集团不仅将奖金总额提升了一倍,令华 彬北京公开赛的总奖金迅速升至百万美元,还首次联手日巡赛,让该项赛事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中高协、亚巡赛和日巡赛共同认证的顶级品牌赛事。这充分表明了华 彬集团华 彬庄园对该项赛事的重视程度。

  事实上,据华 彬庄园高尔夫俱乐部高层透露,去年确定办华 彬北京公开赛之前,华 彬集团的团队就已研究了世界上已有的各种成功比赛,最后确定参照奥古斯塔和美国名人赛,是因为他们觉得华 彬就是“东方的奥古斯塔”,而中国缺的就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名人赛”。 华 彬球场是中国目前唯一的纯受邀会员制私人球会,拥有45洞的球场由“世纪球王”杰克·尼克劳斯担纲设计,曾经承办了2004大众大师赛、2005“Johnnie Walker Classic”等国际赛事。一直以来,华 彬庄园的工作人员都在不断接受关于高尔夫赛事服务工作的专业培训。另外,华 彬球会现有的会员多是世界500强的知名企业和行业领导者。其庄园的奢华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参照华盛顿白宫建成的超五星级酒店设有正宗的泰式SPA中心,酒店前面的广场上建有直升机起降坪,绿色生态园里不仅出产时令鲜蔬,还内置瑜伽馆,离酒店不远处还设有世界一流的马球俱乐部。从很多角度讲,华 彬庄园与奥古斯塔确有神似之处。

  但是,对于决心向奥古斯塔看齐的华 彬庄园来说,仅仅神似是不够的,华 彬庄园要成为东方的奥古斯塔,必须具备从形到神彻彻底底的神韵。可喜的是,华 彬庄园正专心致志地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文/智赢盛世·边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