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赛罗斯与伊梅尔曼领先 伍兹19位梁文冲65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佐治亚州时间4月10日星期四),英国选手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第三次获得美国名人赛首轮领先,这一次他希望最终能拿下一件绿茄克。贾斯汀-罗斯是奥古斯塔第一轮“走秀王”,今年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上,他再次开出一个好头。六只小鸟抵消掉早半段的两只小鸟,英国人最终签下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首日视频回放

  “我看上去总是能一早弄下本垒跑。”贾斯汀-罗斯第一轮结束之后与南非选手伊梅尔曼一道位于领先榜首位。“我今天以轻松的心态做到了。很明显,我需要在余下来一周再造辉煌。我出去比赛的时候并没有给自己施加压力。我比赛的时候很轻松,心态很积极,这给我带来了好结果。”

  “关键是你现在坐到这个位置了--领先榜首位。希望我能从前几年的表现中汲取经验教训。比赛还剩下54洞,你需要停留在此刻,直到星期天最后九洞来临。”罗斯说。

  去年来到美国名人赛的时候肠胃有问题,南非选手伊梅尔曼在两个星期的时间中瘦了22磅(约合10公斤)。虽然他在奥古斯塔获得了晋级,最终就只拿到了并列55位。同样在去年,伊梅尔曼美巡赛的奖金排名只有让人失望的46名——考虑他前一年排名第七位,这个排名的确下滑了很多。可是在年底的时候他就赢得了本土明星熠熠的莱利银行挑战赛,他的信心就在此恢复。

  “今天是一轮好球。”伊梅尔曼抓到4只小鸟,没有出现一个柏忌,他说,“我没有处于大危险中。我拿下了一些推杆,让自己的动力保持下去。我没有多少压力,我没有做什么疯狂惹自己生气的事情。”

  布赖恩-白特曼(Brian Bateman)、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三位选手打出69杆,全部位于并列第三位。打出一杆进洞的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收获70杆,他与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福瑞克以及卫冕冠军扎克-约翰逊再落后一杆,以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六位。总共有18位选手在美国名人赛第一轮打出红字,这中间不包括赛事大热门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但他在第15洞射下的老鹰就抵消了他前两洞吞下的柏忌。第一轮落后4杆,应该说也不是那么糟糕。他在第13洞五杆洞用4号铁打出一个高弹道的小左曲,一直左转到了果岭上,只可惜力道有些大,冲出了果岭。他切球回来的时候,小球没有上果岭,结果一个可能的老鹰机会变成了柏忌。

  “第二杆很棒。”老虎伍兹说,“那也许是我今天打出的最好一杆。”在第14洞,老虎伍兹将球开入松针中,结果又吞下柏忌。不过在第15洞,他就切球进洞射下了老鹰,恢复到了平标准杆。

  的确,15洞的老鹰球缓解了老虎伍兹的恶劣局势,但是他不可避免地要承认一个事实。他今天没有抓到一只小鸟。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奥古斯塔的一轮比赛中没有抓到小鸟。2003年第一轮,他也没有抓到小鸟。那一年,他有34个洞都没有小鸟,不过期间他就射下一对老鹰。

  老虎伍兹说这个球场过去几年来变得越来越难,而且他觉得这样一个趋势似乎没有尽头。“很难射下老鹰,抓到大鸟。高尔夫球场因为增长了,打起来难多了。而这个星期,它还会干起来。”老虎伍兹说,“随着一周的深入,球场会变得更干。一直到星期天都会是这样一个情况。”老虎伍兹同意之前媒体的看法,美国名人赛已经在向美国公开赛靠拢了。

  或许球场的确难,而且这一轮也让人有些沮丧。老虎伍兹总的来说却满意自己的表现,毕竟他现在只落后4杆而已。“我维持住了自己的位置,我在前列。”老虎伍兹说,“随着这个星期的深入,天气会变得更糟糕。我肯定会处于前列的。”

  世界第二米克尔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与古森等众多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11位的大组中。维杰-辛格72杆,而埃尔斯74杆。中国选手梁文冲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第一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65位。

  “今天有许多地方都是好的。”梁文冲说,“我觉得今天的推杆不是那么扎实。可是从这一轮比赛中,我还是可以吸取一些积极的东西的。我看线看得不错,只是击球不够扎实。”

  成绩 次轮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